“军魂匠心·红色驿站”送书进机关、进项目第一站——打造学习型总部机关

发布日期:2019-06-30
【字体:打印

为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发挥“军魂匠心·红色驿站”的“红色阵地”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党性教育,公司党委提出了“军魂匠心·红色驿站”送书进机关、进项目活动。

4月1日,活动首站走进了机关党委,举行了授书仪式,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了座谈研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德峰、公司副总经理、机关党委书记刘文建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机关党委书记主持活动。

在座谈研讨会上,陈德峰、刘文建与参会党员代表就机关党委本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支部建设、开展机关党建活动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陈德峰在发言中指出,在全年的党代会和今年的党建工作会上,公司党委以“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提出了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并制定了三年计划。2019年是“三年提升计划”的第一阶段,作为开局之年,聚焦党建基础建设,重点实施“六大先锋行动”。其中,“军魂匠心·红色驿站”是在去年8月公司提出的“军魂匠心”企业文化的基础上,探索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之后,提出的一项具体的举措,也是公司落实“先锋堡垒提升行动”和“先锋意志锤炼行动”,打造基层党员活动阵地的重要举措。不管是上周的“军魂匠心大讲堂”,还是这次机关设立“军魂匠心·红色驿站”,都是机关党委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的生动实践。希望机关党委能够以此为契机,以“军魂匠心大讲堂”和“军魂匠心·红色驿站”载体,结合“学习强国”APP,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机制,激发机关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为创建一流总部提供牢固的思想基础。

刘文建在总结中指出,为有效发挥“军魂匠心·红色驿站”送书进机关、进项目的活动意义,机关党委接下来将重点做好以下两点工作:

一是要通过“军魂匠心·红色驿站”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军魂匠心·红色驿站”主要是通过与职工书屋相结合,打造党建活动场地,其内涵在于构筑大党建体系,重点在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全力打造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具体到机关党委来说,机关各支部要通过“红色驿站”提升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真正把党建作用发挥出来,落实好公司党委的“先锋堡垒提升行动”。

二是要通过“军魂匠心·红色驿站”培养学习型党员。引导机关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科学理论,广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自觉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积极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确保红色领学、一站到家。具体到机关党委来说,机关各支部要利用“红色驿站”这个媒介,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的新方式,确保增进机关全体党员的意志,落实好公司党委“先锋意志锤炼行动”和“先锋岗位建功行动”。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