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苦干抓落实 求真务实显担当 争创一流总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全委会

发布日期:2019-06-30
【字体:打印

4月1日,机关党委2018年度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建大厦1037会议室召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德峰出席并督导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前,机关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向基层征集各类意见建议22条,机关党委委员按照“三必谈”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机关党委书记刘文建代表机关党委班子进行2018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之后机关党委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联系实际工作,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德峰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务实的民主生活会,更是一次以落实为导向,瞄准一流目标,吹响机关奋进号角的动员大会。  

陈德峰在发言中强调,机关党委需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学思践悟走在前。过去一年,机关党委在思想政治教育做了不少工作,但“灯下黑”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机关领导干部要在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在更深层次推进思想解放上起到表率作用,学的更多一点,学的更实一些。二是要引领带动走在前。机关党委作为公司基层党组织的“龙头”,必须在全公司范围内成为公司党建引领、互融互促的标杆和旗帜,要在机关党建与各业务系统、机关日常管理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三是要监督管控走在前。机关纪委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用严明的纪律、规矩管住“大多数”,推动机关从严治党向“严紧硬”加快转变。四是要协调服务走在前。机关党委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解决目前机关管理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及其他等深层次问题,坚决杜绝“推、拖、散、慢、粗”,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提升机关对基层单位、一线项目的管理、引领和服务能力。五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战略定位和格局意识的同时,积极转变工作职能、工作作风和工作思路,构筑机关核心竞争力。

随后,机关党委就民主生活会反馈问题整改、机关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议题召开了全委会,刘文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机关党委全体委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紧盯公司党委对机关党委的新期望、新部署和新要求,找差距、抓短板,切实制定有效整改措施,提发展质效、创发展优势,比学赶超,全面推动机关总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9年机关党建要以“强抓落实 求真务实”为重点,紧紧抓住“作风建设”关键点,转变作风,提振士气,夯实共筑一流总部的思想之基,确保总部全体员工能够坚定信仰,强化担当,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龙头”作用,使总部机关成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坚强组织者、执行者和服务者。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各级党支部要坚决贯彻公司“大党建”部署,落实“六大先锋行动”。要以加强支部建设为目标,以“军魂匠心·红色驿站”为阵地,以“军魂匠心大讲堂”为载体,以“党建共建”为抓手,以“作风建设系列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机关执行力。同时,要重视正面舆论激励作用,以各种方式全面展现机关总部在落实大商务、大营销、大项目制以及三项制度改革等各项改革发展举措的生动实践,以报道先进事例、选树优秀典型为引领,激励广大员工争先创优,营造勇于担当的干事氛围。

会议号召,机关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工作,真正将机关党建内嵌到机关管理流程中去,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清理管理思路和制度,推进机关工作流程优化和再造,规范管理行为,提高执行力,以创建一流总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2.jpg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