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精益建造 城市高架桥绿色高效建造技术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体:打印

中建安装承建的G312国道项目,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全长4.97公里,是江苏省首个公路工程全预制装配式桥梁,也是国内桥面最宽、单体预制构件最重的装配式桥梁。

以“智慧可移动工厂”为标准,精心打造了江苏省装配式桥梁预制厂示范基地,总面积达15万平米,设有墩柱、箱梁和盖梁等4条构件生产线。采用进口MEP钢筋弯曲剪切一体机进行全自动钢筋加工,尺寸精确到±2mm。采用钢筋绑扎胎架实现钢筋模块的标准化生产。采用全自动液压式移动钢模板,有效减少人工和设备投入。采用自动喷淋系统进行箱梁养护,并通过APP对养护全程监控,确保养护的及时性和均匀性。

通过联合东南大学、南京水科院等科研单位,深入开展灌浆套筒连接、湿接缝等关键技术研究,为项目高质高效安装提供技术支撑。随着一个个构件在项目现场的精准就位,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将BIM技术贯穿建造全过程,通过模型搭建和复杂工况模拟,提高构件预制和装配精度。为构件装上电子“身份证”,可追溯构件生产周期和检验过程。搭建智慧工地平台,实现项目全过程智慧管控。

凝聚科技创新“原动力”,构建转型升级“支撑点”。中建安装正以绿色建造、智慧建造、标准化建造新模式“筑”力城市更新改造。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