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数字转型 中建安装子企业负责人共话2021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7
【字体:打印

创新引领勇先行,征途漫漫从头越。1月22日,中建安装集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盘点2020年及“十三五”发展成果,科学研判分析新形势和新任务,谋划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明方向、定目标、提举措。会议明确,要坚定“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打造‘千亿安装’,勇做中国建筑专业化发展先行者、示范者”的战略导向,坚持创新引领、数字转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构建发展新格局。会后,集团上下反响强烈、纷纷热议,17家子企业负责人结合实际、聚焦重点,积极贯彻落实,共话2021年高质量发展

 

 

中建安装助理总经理

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白咸学

过去一年,一公司以党建赋能发展、创新驱动转型,不断塑强差异化、专业化的总承包发展之路,三大经济指标实现逆势上扬、均创历史新高,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源,以实干实绩交出了一份“十三五”圆满收官的答卷。阔步迈进“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公司将持续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紧紧围绕“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纵深推进“1+N+N”辐射式区域布局;深入落实“166”战略举措,抢抓国家新产业增长极;坚持聚焦“两化驱动”,努力打造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数字化建造服务能力;牢牢把握组织关系属地化的契机,全力完成法人注册,勇担“333战略布局”的发展使命。继往开来,乘势而上,一公司愿作为中建安装改革发展中的破冰者、先行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奋进的姿态成为打造“千亿安装”劈波斩浪的强劲动力。

 

中建安装助理总经理

华南区域总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南方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韩宝君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建安装集团“十三五”取得的宝贵经验,是一次凝聚发展合力、指明发展方向的重要会议。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方分公司将贯彻落实集团决策部署,抓住历史机遇,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和属地发展,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探索扩大新业务;聚焦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激发发展动力;坚持党的领导,锤炼干部队伍,引进转型人才,培育复合型人才;聚焦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品牌建设与中心工作全面融合;聚焦守正创新,唱响发展主旋律,担当时代新使命,奋力开创“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中建安装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建安装助理总经理

南京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招庆洲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十三五”以来的奋斗历程与阶段性成就,系统部署了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提出的构建“1+N+N”区域布局,打造“333”子企业布局,为南京公司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南京公司将紧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以独立法人子企业设立为新起点,持续做强高端机电安装、市政环保水务等优势主业;做大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改造等EPC总承包新领域业务;推进区域化发展,做优南京及江苏市场,提升本埠企业首位度;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谋划“十四五”战略布局,深度融入到“千亿安装”宏伟蓝图实践中,为推动集团成为中国建筑专业化发展先行者、示范者不懈努力。

 

中建安装助理总经理

华西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宫治国

本次大会客观分析了中建安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了“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打造‘千亿安装’,勇做中国建筑专业化发展先行者、示范者”的战略目标。华西公司将深入落实“一主两辅、两翼并重”转型升级目标,从发挥属地优势、深耕区域市场上布局,从探索大项目部制、推进建投公司上创新,从完善BIM全周期服务平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上变革,从打造“独角兽”产品和全过程服务上发力,从落实“六个专项行动”,系统联动、人才培育上夯实,从党建融合、品牌打造上引领,发挥数字转型的技术、管理、平台优势,打破发展瓶颈,争创中建安装“十四五”“333战略布局”中的“111”,为“千亿安装”汇聚提速增效、转型升级的区域力量!

 

华北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顾建兵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本次会议系统部署了2021工作重点和“十四五”期间的战略方向,提出的“千亿安装”“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等发展理念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催人奋进,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华北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筑牢根魂优势,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大力开拓京津冀、雄安新区等战略市场,坚定走差异化总承包发展之路;加大人才建设和科技研发力度,打造轨道新基建领域的拳头优势,在做强传统核心主业的同时,实现新的业务增长级,为集团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专业支撑,为“勇做中国建筑专业化发展的先行者、示范者”贡献专业力量。

 

苏杭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卞开锋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壮丽前景催人奋进。本次会议站高谋远,科学擘画,为中建安装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苏杭分公司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宣贯落实,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区域发展,以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集团决策部署为使命,以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践行“166”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夯基础、强体系、防风险,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管理创效力、风险控制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应时代而建新功,为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中建安装“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王亮

大会明确了“创新引领、数字转型”全集团高质量发展基调,这在集团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主线要求中尤为重要和迫切。挺起“安装脊梁”就是要把专业化做到极致,把差异化总承包做出示范,上海公司2021年将在瀚讯等项目上创新实践,助力集团推进以数字化转型打造专业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在激活高速发展“动力源”方面,上海公司将持续深耕长三角区域,聚焦总承包、大项目,一方面全系统联动、全要素投入,将臻格、恒大、福田等总承包项目干好,以现场带动市场,另一方面注重人才培养,通过项目建设中的“传帮带”,实现团队高标准“裂变”,每个项目培育出2-3个团队。上海公司党委将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用高质量发展检验高质量党建成效,凝心聚力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

 

东北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王文柱

本次会议总结剖析了集团“十三五”以来攻克的发展短板和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站高谋远、催人奋进。中建安装东北公司将聚焦集团战略目标,围绕东北区域“两核三区”布局,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根”“魂”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区域化经营、专业化发展要求,依托大项目,深耕区域市场,不断推进向专业化、差异化工程总承包模式转型;深化“六个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科技、质量安全和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及企业整体实力;狠抓人才建设,打造团队卓越、人力充沛的一流青年、骨干人才团队,以实际行动贡献“安装力量”。

 

中建安装副总经理

国际工程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秦培红

此次会议中建安装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总结“十三五“期间公司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谋划了公司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同时也为公司海外发展提供了指引。在“打造‘千亿安装’,勇做中国建筑在专业化发展的先行者、示范者”的目标中,国际工程分公司将立足“专业公司海外市场排头兵”战略定位,明确重点聚焦优势专业和优势区域、重点解决人的国际化问题、重点培养海外业务领军人物与团队、重点研究海外项目管理信息化体系等“四个重点”工作任务,以舍我其谁的魄力深度参与国际行业合作和竞争,加快“走出去”步伐,成为中建集团打造“国际一流”目标的海外专业支撑力量!

 

中建安装副总经理

中建五洲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承贵

本次大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集团“坚持一个引领、一个突破口,一个总目标和两步走”的战略为中建五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建五洲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围绕“一目标、三推进、五提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和江苏省绿色工厂优势,全面打造中国建筑高端装备制造名片,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努力将专业做到极致,全方位提升核心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品牌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蓝图绘就,重在落实,中建五洲将立足装备制造优势,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继续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打造“千亿安装”贡献专业力量!

 

中建安装副总经理

中建电子党委书记、董事长 孙庆军

本次会议深刻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统筹部署重点工作,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中建电子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数字化建造转型升级急先锋和执行者”这个总体发展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科创引领、系统集成、价值创造”三个重点方面,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拓展信创生态圈、构建“信创+建筑”协同发展的三项重点目标,确保新资质就位,努力做强品牌、擦亮名片,以创新驱动为核心,自强不息,勇担电子科技专业化发展时代重任。以专业技术优势保障建党100周年重大政治项目圆满交付,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集团“十四五”发展献礼。

 

中建新疆安装党委书记、董事长 孙海光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大战大考,新疆安装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科技创新,紧紧围绕股份公司和集团核心战略,成功中标军民融合EPC项目,跨出了转型升级的第一步;成功取得压力管道元件组合装置制造资质许可证书、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带动技术质量全方位升级;精准推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发展实现新突破。在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把新疆安装的发展置身于更高的坐标系中,以更宽广的视野思考审视未来发展之路。同时,要深入落实中建安装“十四五”战略目标和举措,谋划好、部署好明年工作,以奋进姿态开局“十四五”。

 

石化工程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叶茂扬

风雨兼程的2020,石化工程公司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改革、聚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高端化营销、精细化管理、多元化结构、集团化运作的发展战略,公司治理体系有效运行,科技创新实现突破,人才生态逐步优化,主要经济指标取得突破性增长。“十四五”开局之年,石化工程公司将紧紧围绕集团战略目标,坚定EPC总承包发展道路,推进设计与施工融合互促,打响精细化工和医药板块“两张设计名片”,不断做精做优做强石化主业;深化融合、提质增效,更大程度发挥设计、施工、劳务一体的独特优势,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标国内知名同类企业,找短板、求突破,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走出一条适用于石化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

 

南京华建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 丁锐

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携手共渡难关,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在南京华建变革发展的关键岔路口,全体职工迎难而上,在全国各地奋力拼搏,创造价值,履行担当。接下来,南京华建将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用党的先进思想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为企业发展计深远、谋未来。要不断开阔眼界,提高站位,从全局角度出发谋求业务的创新和发展,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补短板、强弱项,找到符合检测调试专业公司特色的差异化发展之路,站在2021新起点上,我们将共同迎接挑战,用激情和梦想勇攀高峰,贡献力量。

 

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袁亚平

惟磨砺始得玉成,惟凝聚志行千里。本次会议回眸“十三五”,硕果累累、振奋人心;展望“十四五”,信心满满、催人奋进 。会议提出的构建“1+N+N”区域布局,打造“333”子企业布局,以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作为内生驱动力,为投资公司指明了发展方向。投资公司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保持战略定力,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追求极致精神为动力,以革旧鼎新的勇气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石油化工清洁能源、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新基建领域投资发展方向,利用企业并购等多种投资组合,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从承建商到投资商的转变,努力成为中建安装全产业链资源整合的运营投资商,为“千亿安装”目标贡献专业力量。

 

中建隧道装备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陈渐

田强董事长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创新发展主旋律”,2021年,中建隧道装备将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结合中建隧道装备发展实际,建立健全设计研发团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质量水准和安全性能。另一方面,继续秉承“客户至上、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持续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在重点做好新机销售、旧机租赁的基础上,依托盾构机市场大环境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积极寻找企业转型发展新方向,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谋划企业发展新格局!

 

工程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 黄益平

集团2021年工作会指出,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和创新发展目标,聚焦“三个变”,本次大会为工程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工程研究院作为集团科技创新排头兵和技术服务先锋手,结合田强董事长提出的“把握创新发展主旋律,围绕核心领域、关键环节,深度强化创新引领”,工程研究院将在新能源、绿色石化、数字化建造、生态环保、新基建、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抢抓发展机遇,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以校企联合实验室、联合研发中心、政府类创新平台等为主要渠道,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专业支撑。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