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幸福年!过年没回家的他们都去哪儿了......

发布日期:2021-03-03
【字体:打印

  年味是炮竹声中辞旧岁,

  年味是家人做的团圆饭,

  中建安装人的2021年,

  不一样的春节,同样的坚守。

  全力以赴不停“耕”,携手“犇”向新征程,

  42个春节“不打烊”项目,

  千余名员工就地过年员工,

  他们为城市建设奋斗,

  他们为安全生产护航,

  他们胸有真情、心怀大爱,

  用付出与担当守护平安幸福年。

  每一个奋斗坚守的你,都很了不起!


  我是巴哈马The Pointe二期项目总工程师杨淇博,这个春节,我在海外坚守。2020年上半年,项目建设被迫停工,下半年全面启动复工复产,我主动放弃了回国休假的机会,留在项目与同事们一起奋战,确保公寓楼单体——“壹居湾”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目前,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大量人员撤场回国,我选择了留下。连续在海外工作了16个月,春节虽然想家,但是责任在肩,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保证项目顺利完工!

  ——巴哈马The Pointe二期项目总工程师杨淇博

  我是西安幸福林带项目A段防腐专业负责人徐鹏,面对紧张的工期和疫情防控需要,这个春节,我主动要求留守。孩子今年7岁了,每次视频电话,我总是因为在现场忙而错过,回电时孩子早已睡着。项目5月1日就要试运营了,春节期间同我一起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近700名,既然选择留下,我们就要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为城市建设贡献一己之力。等项目竣工,我要带孩子来看看他爸爸曾奋斗过的地方。

  ——西安幸福林带项目A段防腐专业负责人徐鹏

  我是南京312国道改扩建项目现场一工区负责人姚凯男,今年春节,我在离家1000多公里外的南京值守。从施工进度到现场安全,从物资保障到质量控制,从施工技术到现场协调管理,千头万绪的工作让我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与重担。春节期间,我与近600名施工人员一起,在工地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除夕前夕,我们收到了公司的慰问与关爱,包饺子、贴春联,工地上也有着别样的过年气息。春节期间,我们的工地与往常一样忙碌有序,混凝土浇筑声不绝于耳,一个个桥墩、一段段道路按计划落成,我们的奋斗与坚守,成为了南京一道别样的“春节风景线”。

  ——南京312国道改扩建项目现场一工区负责人姚凯男

  按小时定节点,按工序定队伍,按工程量分配劳动力,我是西凤优质凤香型基酒储存EPC总承包项目生产经理孙平。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我与200余名建设者在项目度过了热闹的春节,为节后车间外墙装饰、操作区地坪施工抢出宝贵时间。春节没能回家,70多岁高龄的老父亲在电话里对我说:“你是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做好表率,家里不用担心”。我知道,短暂的分离能为城市建设多献一份力,项目顺利交付就是我的新年愿望。

  ——西凤优质凤香型基酒储存EPC总承包项目生产经理孙平

  春节期间,新建气膜式冰壶冰球运动馆EPC总承包项目全体人员放弃休假,奋力攻坚“4.30”竣工节点。寒风依旧,土建技术员郭宇博和父母短暂的视频连线后又前往现场值守,混凝土振捣棒的嗡嗡声已成为夜间陪伴他的“单曲循环”,刚迈入职场的他在零下17℃的寒风中,测量柱基混凝土温度,保证混凝土养护质量;质检员张爱国紧盯每一道钢材吊装程序,实时检查钢柱垂直度及高强螺栓紧固情况,确保钢结构顺利吊装,用奋斗姿态诠释最美担当。

  ——新建气膜式冰壶冰球运动馆EPC总承包项目土建技术员郭宇博

  我是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机电2标段项目经理刘小军,今年春节,我和爱人分别留在工作地徐州、杭州,女儿则在宁波外婆家过年。春节期间,项目面临热滑、运营入驻的目标节点,白天梳理现场剩余工程量,摸底设备材料储备情况,调度调整春节施工安排,保障就地过年人员的衣食住行;晚上抽空在办公室和妻子、女儿视频聊天,将一天的感受分享给家人。一家三口虽分隔三地过年,但有大家才有小家,经大家春节假期的努力,节点清单全部销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机电2标段项目经理刘小军

  我是铁西宝马项目经理高玉豪,我已连续两年在工地过年了。同样是“安装人”的妻子十分支持我:“你留下,大家心里才更有底,专心干好工程,家里有我。”使命必达,是承诺更是责任,虽然缺席了与家人的团聚,但有百余名同事与工友的陪伴,除夕一点也不孤单。项目不允许放鞭炮,但施工现场那高低起伏的锵锵机械声,就是对我们这些奋斗不息的安装人最真实的鼓励。

  ——铁西宝马项目经理高玉豪

  我是深圳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项目生产经理李子球,因工期紧张,今年春节我选择留守项目,全力推进这个深圳市重点工程建设。卫星厅目前进入设备机房移交及全面配合精装修阶段,我的任务是管理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编制周计划,确保项目3月15日全面具备联合调试条件。在外地过年,虽然也很想家,但有与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我并不孤独,确保重要节点按时完成,以匠心铸造精品工程,我的新年从奋斗开始!

  ——深圳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项目生产经理李子球

  我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项目安全员董钦弘,项目春节加足马力不停工。我的工作是现场巡视,检查现场临时用电,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保证场馆准时亮灯。除夕当晚,当我推上最后一个电闸,璀璨的灯光在海河湾畔亮起,新年的礼花在耳边响起,我心里无比自豪。今年是我工作以来的第一个春节,也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万家灯火时父母虽少了我的陪伴,但他们会理解支持我的选择。我将在这里积蓄力量,在拼搏奋斗中助力国家会展中心建设。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项目安全员董钦弘

“也不知家里今年准备了什么年夜饭......”我是瀚讯无线技术研发总部总承包项目土建工程师陈樊,今年春节我在岗。作为公司装配式建造示范项目,一听说春节需有人留守,我便义无反顾的选择留下。春节期间,我平均两小时就到现场巡逻一次,仔细检查施工现场是否有异常情况,还利用剩余时间熟悉图纸,为年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能留在项目与兄弟们一起奋战,也过上了别样的幸福年。

  ——瀚讯无线技术研发总部总承包项目土建工程师陈樊

  我们是中建新疆安装新正检测公司顺北油气田一区奥陶系油气藏产能建设项目五号联合站工程检测团队,这个春节,我们在坚守。为确保工程如期投产,我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万家灯火时,身背50多斤的设备,顶住风沙,穿梭于厂区林立的管道之间,对工艺管道焊缝进行无损检测,在寒冷的冬天,共计完成了射线检测2700多张,为今年4月项目投产奠定坚实基础。长期在南疆工作,一年到头也想回家休息几天,陪伴家人,但现场有要求,工作有需要,作为检测人员,坚守在一线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建新疆安装新正检测公司顺北油气田一区奥陶系油气藏产能建设项目五号联合站工程检测团队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