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字体:打印

3月3日,中建安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德峰主持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36个视频分会场




会上,田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集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提高政治站位,在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涵上做到三个“深刻认识”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以更有广度的党史教育不断汲取前行力量,始终坚定信心,瞄准数字化信息化转型方向,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以更显深度的党史教育,持续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坚定打造“千亿安装”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明确差异化工程总承包方向,筑牢转型发展信念,以抢抓历史机遇的紧迫感推进各项工作。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以更显力度的党史教育,主动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我革命的奋斗精神,一往无前,锐意进取,朝着中国建筑专业化发展先行者、示范者的目标全力迈进。

融入发展实际,在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中把握“六个深化”

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的学习感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深化对历史规律和大势的把握,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差异化专业化总承包发展路径,聚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真正把企业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

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关心关爱职工群众,解决好员工关心的职业晋升、能力拓展、薪酬福利等问题,充分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化对党的历史经验总结学习,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系统总结中建安装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历经风雨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深化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发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传承和弘扬中建安装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为“军魂匠心”企业品格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深入挖掘大漠精神、海河精神、玉树精神和两山精神等精神内核。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深化对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注重从讲政治的高度着眼全局,主动在发展经济中落实六稳六保。在做强做优做大中建安装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落实国家战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司层面落地生根。

坚持深学笃用,在落实党史教育工作安排上做到“一强化三运用”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公司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工作开展的指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专职副书记负责日常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

用好思想引领,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深化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深化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同公司年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破解疑难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再造一个新安装、助力争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结合起来。

用活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要积极宣传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明确以“七一”为节点的阶段学习重点。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开展“大国顶梁柱·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好教育培训工作,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用透实践方法,开展好主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把为人民办实事作为永恒课题,广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两级机关服务基层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使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汇聚加快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德峰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统筹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深化“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精心谋划分类指导,以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要全方位、立体式讲好集团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的举措成果,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奋力书写中建安装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在宁领导、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项目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