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字体:打印

  3月23日下午,中建安装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德峰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世林就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做了汇报。


  田强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集团领导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透彻的进行批评与剖析,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相互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田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1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建安装布局“十四五”,开启“数字化”“信息化”转型的起步之年,对实现打造“千亿安装”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召开民主生活会,就是希望两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能够更加认真、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的进行再剖析再检视,以检视问题为手段,以整改落实为导向,紧盯新形势下巡视整改的新要求,找差距、定目标、抓短板、求突破,确保各项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取得新进展。

  田强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对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建议:

  要全面深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率先垂范,趁热打铁,结合集团党史学习“六学六新”工作方针,全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工作,自觉从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系统强化自身能力,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引领集团发展的“关键少数”和中坚力量,要保持忧患意识,时刻锤炼意志,增强斗争本领,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带动起集团全体职工投身“千亿安装”建设的热潮,激发起集团不断大踏步向前发展的内生动力。

  要深刻掌握差异化总承包发展内涵。紧紧把握“数字化建造”与“创新业务领域”两大方向,制定实际举措夯实“专业化”“科技创新”两大优势,全力以赴做好 “数字化”“信息化”转型文章,以集团重点项目、品牌项目为依托,尽快打造出在业内乃至国际上领先的“智能化”发展优势。要投入更多精力,抓紧抓实科技研发,尽快围绕高端机电、水务环保等传统优势,形成“设计、建造、研发”全产业链集成的拳头产品,推动企业由资源集约型向创新引领型发展转变,靠品牌、创新赋能改变目前市场营销、区域开拓的被动局面,以创新加速度开启争先进位的赶超步伐,以自身改革创新的主动权赢得发展先机。

  要持续增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坚定保持“有质量”的发展,结合“两化升级”等转型重点工作,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企业发展的规模与质量来检验两级班子的履职能力与建设情况。要紧盯集团发展的新要求,找差距、定目标、确立更加高远的工作追求,在更高的坐标系中提升集团发展品质,全面推动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要坚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助推全面从严治企的深刻内涵,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质量监督不断推进集团“数字化”“信息化”转型早布局、早落实。要更加发挥“数字化”“信息化”赋能的突出作用,以技术手段全速补齐企业管理漏洞,从根本、源头上拒绝腐败,营造“不能腐、不敢腐”的企业风气,把紧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

  中建安装党委办公室、党建工作部、纪检监督工作部、干部人事部及巡察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