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追梦人 | 顾建兵:多线作战,在抗疫一线淬炼初心

发布日期:2020-04-28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428133902.jpg


  危难关头,他们挺身而出、无畏逆行,双线作战,他们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平凡勇敢的中建安装人,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冬天铸就了生死之间的抗疫奇迹,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建证着复工复产的勃勃生机。同风雨,共战斗,他们在抗疫一线淬炼初心,他们与企业高质量转型步伐同频,复工战场的“中国力量”被定格,抗疫时刻的“中国速度”被铭记。

  抗疫复工期间,中建安装涌现出一批“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榜样,“安装追梦人”栏目为你讲述“初心与使命”的故事......

  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十万火急的驰援,当城市接连被按下“暂停键”,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却在倍速推进中。作为中建安装“火雷山”医院建设现场总指挥,中建安装华北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建兵在接到上级党委指令后,立刻集结精兵强将奔赴武汉,1月27日,中建安装“党员突击队”的旗帜插在了“火雷山战场”上。

  2月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移交,刷新了世界对“中国速度”的认知,历经10天10夜鏖战,雷神山医院也于2月8日交付使用,为武汉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心剂。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淬炼初心,4月27日,顾建兵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争分夺秒  精锐之师火速驰援

  1月27日,接到任务后的顾建兵火速布局,广发“英雄帖”,联络抽调公司骨干驰援,短短10小时内,应者云集,首批湖北籍管理人员抵达雷神山建设现场。

  然恰逢春节工人返乡,劳动力资源匮乏,如何保证工人迅速到位?顾建兵成竹在胸,哪家公司劳务队伍能力强、哪家公司物资储备充足,他如数家珍,仔细在心里“过筛子”。

  1月27日晚,首批103名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在抵达雷神山项目现场后,立即投入战“疫”,清理基层、铺设“两布一膜”、排水管道安装,彻夜未眠连续大干12小时,一时间,黄家湖畔的施工热火朝天地展开。此时,身在北京的顾建兵率领骨干力量连夜驱车赶赴武汉一线。

  物资材料的及时进场是保障施工进度的关键因素,顾建兵未雨绸缪,四处求助动员,最终有几家劳务公司和供应商愿意给予支持,武汉当地的供应商们主动以最低价供应建筑辅材,有些还捐赠了橡塑保温材料。就这样,这个出了名的“急脾气”在一天内将所有建筑辅材全部联系到位。
  率先垂范  在抗疫一线淬炼初心

  每天300个多电话、3万步运动量是顾建兵的“抗疫节奏”。在建设现场,顾建兵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白天协调班组、物资调配、后勤保障,将管理进行到末梢;夜晚和指挥部一同巡视检查,根据现场施工进度,及时调整第二天的工作任务。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相隔30多公里路程,顾建兵每天穿梭其间,连续鏖战多日,每天只睡3小时,他早已双眼通红,髭须也悄悄爬上嘴角。

  “我对武汉感情可不一般。”顾建兵回忆道,1998年刚走出大学校门加入中建集团的他,适逢武汉全城抗洪。“大雨滂沱,我们把防雨彩条布压在身下,躺在长江大坝上以身搏击江水。初心不改,现在我们也一定能战胜疫情!”

  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第一线。建设期间,顾建兵先后集结了478名人员前来支援,如何调动团队,高效协同作战?顾建兵迅速调整施工方案,组织现场作业人员24小时两班倒。由于病房内施工空间狭小,管道铺设安装难以展开,顾建兵带领团队在现场开辟了小型加工区,对水管进行提前预制加工,有效提升施工效率。

  作为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顾建兵号召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最大程度发挥团队协同战斗力。建设过程中,带动了一批先进典型,有将纪律挺在前,以“五大重点监督”为抗疫阻击战保驾护航的赵兵,有突破重重关卡,一站站接力驰援医院建设的苏钟雄,有携子作战的老党员石保华,有不计得失的劳务队伍负责人余俊朝,还有告别临盆妻子只身赴前线的罗文浩……一颗颗赤诚之心,汇聚成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顾建兵的带领下,中建安装团队圆满完成雷神山医院2区15、16楼,A区6楼通风、水电安装工程,医技楼B区强电弱电消防电等施工任务;完成火神山1、3、4号楼通风工程,保障了“火雷山”医院如期交付。

  连续作战  将群众冷暖放在心间

  随着“火雷山”医院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顾建兵开始组织人员撤场,按政府要求,参建人员需在指定地点隔离后才能返回。为打消工人们的顾虑,顾建兵未等工人开口,便将隔离期间补贴发放标准和形式告知大家,“都是一起战天斗地的兄弟,我有责任让每个人安全到家”,顾建兵说。他的体贴入微如一股暖流涌入人心,工人们纷纷在工作群内为这位党员干部点赞。

  撤场隔离期间,正是华北公司援建天津肿瘤医院发热门诊项目大干的日子。顾建兵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下一场战“疫”中,远程监督工程进度、安全质量情况,电话协调项目现场所需各类资源,连线了解管理人员及工友的思想动态,全方位助力天津防疫工程顺利交付使用。

  从江城武汉到京津冀三地,从技术员到分公司“领路人”,顾建兵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拼搏前行,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履责担当、主动作为。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