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 掘动未来 复合地层土压平衡盾构机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体:打印

中建隧道装备研发的“复合地层土压平衡盾构机技术”,改变了传统盾构机无法保证复合地层高效掘进的状况,能在上软下硬、卵漂石、涌沙喷水、全断面硬岩等复杂地层保持超高的掘进速度与施工效率,真正做到了全自动掘进。

征服复杂地质的秘密就蕴藏在这台由45073个零件组装而成的庞然大物里。

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主驱动动力储备足、扭矩大,在高扭矩情况下仍能保证高转速快速掘进。PLC智能分级密封加压系统,面对6.5Bar高水压的恶劣工况仍能正常运作。

复合式刀盘主体采用Q690材质,结构复杂,焊接工艺苛刻,制造难度大。周边间隔布置整圈特种耐磨合金,即使在高强度围岩地层掘进,仍能有效保护刀盘本体。

主推进系统独特的任意分区功能,在上软下硬地层中可以快速调整推进参数,保持正确的盾构姿态。与此同时,推进系统与渣土改良系统、出渣系统连锁控制,精准控制土压仓的水、土压力,保持开挖面的土层稳定,快速适应掘进中的地质条件变化。

在南京地铁七号线、南京地铁宁句线、杭州轨道交通杭富线、广州轨道交通7号线、郑州地铁3号线等地质条件复杂的项目应用中,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安全、快速、高质量完成掘进任务,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