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字体:打印



3月2日,中建安装在宁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中建安装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世林及集团在宁领导参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德峰主持会议。

会上,田强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田强指出,2020年,中建安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工作重点,在党中央和中建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做实监督专责、狠抓作风建设、推进“三不”机制、坚持政治巡察、深化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

围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田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做廉洁企业、建廉洁工程”为主线,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一体推进“三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督促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上级部署落实落地;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持续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按程序和规矩办事。

以更“深”的思想认识,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持续发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建安装集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各项责任;要强化各级纪检组织的监督职责,各级纪检组织要履行好对同级党组织的协助和监督职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以更“严”的纪律要求,在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查、快查、重处有关问题;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整治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大力发扬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摸清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

以更“实”的工作作风,在提升企业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围绕中建集团“六个致力”“六专行动”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日常监督,对工程招投标、劳务分包、财务资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综合监督、专项监督。

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持续发力。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科学办案、安全办案,严格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坚持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集团快速健康发展。

以更“硬”的工作魄力,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上持续发力。要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巡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各项问题一体整改、集成整改。

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在纪检铁军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忠诚”是根基,要做树立“四个意识”的表率,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干净”是保障,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监督上严之有严;“担当”是关键,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周世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要求,要按照中建集团的部署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陈德峰对集团2020年查办案件和追责问责工作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并就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会上,陈德峰还作了题为《担当诠释忠诚 实干践行使命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的讲话,对下一步纪检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陈德峰指出,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点工作,加快提升监督质效。要坚定不移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加大惩戒问责力度。要在零容忍惩治腐败上下功夫,在严谨规范稳慎审查办案上下功夫,在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三是要细化目标举措,落实改革任务,加强改革成果运用。要进一步深化“三转”,进一步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

会议对集团典型案例等情况进行通报;8家在宁子企业纪检组织负责人领取了《纪检组织履职责任书》。

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人员,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职、相关部门人员,派出机构党政负责人及各项目部班子成员等共1672人在主会场和360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