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第四巡视组对中建安装开展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体:打印


  2021年8月31日,中建集团党组第四巡视组对中建安装开展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王俊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作了讲话,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加琳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世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16142525.jpg


罗加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根据巡视工作实践发展,与时俱进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巡视中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到,本轮专项巡视“回头看”绝不是简单的重复检查,而是坚持“再监督”定位,对存在问题再印证,对问题根源再剖析,对履行责任再督促,对成果运用再落实。中建安装集团要直面突出问题,不遮不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资委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要求上来,扎实完成好本次专项巡视,为打赢低效无效资产治理攻坚战,实现国资委和集团党组确立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巡视工作的统一安排,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集团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俊指出,十九大以来,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把组织开展巡视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有效发挥了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中建安装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央新精神、党组新要求,提升对巡视工作的认识,把本轮专项巡视“回头看”作为查摆低效无效资产治理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呈现新的局面。

王俊强调,巡视组将坚决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通过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低效无效资产治理情况,看落实低效无效资产治理相关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看落实低效无效资产治理相关问题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看落实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任务取得成效情况,查找被巡视单位新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尤其是阻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推动中建安装集团高质量发展。

周世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四个带头,严肃政治纪律,积极、全面、及时地按照巡视组要求做好协调联络、材料提供和服务保障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做好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要以此次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办)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