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基层党建品牌④ | 苏杭公司:“四大工程”擦亮党建品牌,奏响发展强音

发布日期:2022-10-18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红色创新塑根魂,党建品牌亮活力。中建安装“优秀基层党建品牌”专栏,结合各级党组织发展实际和自身特色,深度记录、立体传播凝心聚力、筑牢发展根基的创新举措,举旗定向、实现转型升级的奋斗路径,能力提升,激发价值创造的内生动力,示范引领,营造争先进位的发展氛围,持续强健根基、做优品牌,全面展示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今天,一起走进“建证·先锋苏杭”党建品牌,为改革筑牢“根魂”,为发展疏通“经脉”,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实践!

 

苏杭公司党委聚焦“千亿安装”宏伟蓝图,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先锋工程”“堡垒工程”“六廉工程”四大工程,塑强“建证·先锋苏杭”党建品牌,奋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集团构建“高精优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png

LOGO品牌内涵:迎风飘舞的党旗代表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两条卷动的波浪与党旗连成一体,如同一艘红船,寓意着“红船精神”。“红船”乘载的蓝色标识寓意“苏杭”,代表错落的时代建筑。旗帜屹立在船头,猎猎招展,指引前进航向,体现苏杭公司在改革发展中汲取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争做先锋,为中建安装“高精优强”新发展贡献力量。

 

头雁工程  激发党建内生动力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苏杭公司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以“带头学”“集中学”“自主学”“党员领学+群众跟学”等方式,创新开展口袋书、手抄书、诵读交流等系列活动,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在润物无声中筑牢思想根基。

扎实开展“书记项目”,打造“6+N样板课堂”。苏杭公司盯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发挥,持续推进“书记项目”落地。文智鑫项目以“开展一次形势任务教育、宣贯一项制度文件、开展一次面对面谈心,开展一次问需访谈、开展一次优秀事迹点评、召开一次问题协调推进会”“六个一”举措,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全流程,书记带头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引导党员成为项目一线攻坚克难的中坚力量。黄泽山项目在开展“书记项目”实践中,形成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领导带头、服务一线,高效协助施工一线解决困难,规范落实落地合规管理的成熟做法,有力有效推动项目履约,培养优秀项目管理团队。

 

先锋工程   释放干事创业活力

 

打造一批“主题内涵深、品牌影响强、工作措施硬、群众欢迎广”的特色基层党建品牌。苏杭公司结合驻地在苏州、盐城等分支机构的地域特色,创建“海棠花红·建筑铁军”“军魂匠心·盐阜先锋”支部品牌,持续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有效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盐城分公司、苏州分公司在属地市场合同份额连年倍增,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健的市场环境。

推动一批“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喜闻乐见”的办实事项目。创建“苏杭安+”工会品牌,以“10+N”工程为主要抓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动落实169名参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援建人员返乡回苏隔离事宜。开展员工集体生日会、“最美餐厅”评选活动,推进项目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工会活动室、企业文化展、农民工夜校等创建活动,凝聚精神力量,堪当发展重任,促进完美履约,苏杭公司先后获评江苏省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杭州市“示范职工之家”等8项荣誉。

开展一批“树榜样、树形象、树标杆”的特色活动。围绕“筑匠计划”人才培养规划,分层开展团干部实务培训、青年人才锤炼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不断强化青年人才团队建设;聚焦典型宣传,设置“苏杭在线”“苏杭匠星”“苏杭发展”三个公众号子栏目,增强典型传播引领途径;围绕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典型集体和个人,分享抗疫援建感人事迹,激励职工担当作为;以“建证·党建廉政同盟”,深拓盐城区域属地党、纪、团组织共建路径成效,在杭州市国资系统微型党课宣讲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获聘杭州市“领航企飞”宣讲员。

 

堡垒工程   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搭建平台促市场,联建共建有深度。推动“海棠花红·建筑铁军”“军魂匠心·盐阜先锋”党建品牌立足政府对接和市场开拓,策划开展盐城公司党支部与盐城亭湖区检察院、属地社区、徐州属地市级中心医院,苏州公司党支部与狮山街道派出所,宁波公司党支部与业主高规格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防疫检测、项目职工体检、专题党课等“建证·党建廉建同盟”系列活动,构建分支机构与地方平台、社会资源的党建共建联建平台,丰富属地合作载体,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实现“党建搭台、经营唱戏”。

立足中心抓重点,融入生产有创新。以苏州文智鑫项目为示范点,打造集先锋党建、安青创客、廉韵苏杭、职工之家为一体的多元阵地,开展“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季系列活动,联合业主开展“建证·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团日共建活动及“号手岗队”创建活动,通过“建平台、搭舞台、摆擂台”,党员“亮身份、晒任务、保工期”,形成助推项目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六廉工程  增强廉洁从业定力

 

苏杭公司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建“建证·廉韵苏杭”廉洁文化品牌,以传播“超英”廉洁文化为落脚点,通过“教育宣廉、文化倡廉、示范创廉、家庭助廉、社会督廉、以责筑廉”等“六大工程”交叉实施,增强廉洁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感染力,推进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

清廉建设为发展注入“廉动力”。坚持外化于形,精心打造以阵地为平台的廉洁文化载体。与盐城亭湖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检企共建活动;采用“红色文化+廉政教育”双动力,打造“清风之路”;打造“廉”文化主题长廊、廉政书角等特色“筑廉空间”,开展家庭助廉绘画活动,让干部员工时时处处接受“廉味”熏陶。

强化监督为基层筑牢“廉防线”。推进最小清廉单元建设,畅通基层监督通道,完善项目纪检(廉政)监督员、工人监督员等方式,公示监督信息,畅通沟通渠道,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兼职纪检监督员积极履责,以“每周一讲”、生产例会、农民工夜校为平台,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增强全员廉洁从业意识,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塑强根魂优势,凝聚奋进合力。中建安装将持续以打造基层党建品牌矩阵为着力点,加强顶层设计,总结推广经验,推动党建工作讲政治、接地气、勇创新、有实效,引导广大职工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全力投身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服务构建“高精优强”新发展格局!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