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可璋出席中建安装双碳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3
【字体:打印

10月20日,中建安装双碳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交流研讨会在工程研究院举办。中建安装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可璋出席揭牌仪式及研讨会并作致辞与讲话。周可璋、刘福建共同为双碳研究院揭牌。活动由集团领导刘福建、刘文建分别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22170829.jpg微信图片_20221022170813.jpg

周可璋强调,中建安装双碳研究院的成立是企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对集团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布局绿色低碳产业、推动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将以双碳研究院揭牌为新起点,聚焦绿色低碳技术、绿色新型建造技术、建造数字化转型等方向,通过自主技术创新、校企合作等方式,着力打造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平台;加强政策产业研究,积极培育绿色低碳新兴产业,推动企业迈进绿色低碳转型新赛道;持续提升能力建设,打造复合型专业人才队伍,在模式机制上大胆创新,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和转型业务规模化,奋力成为“双碳”模式探索者、绿色技术引领者、行业标准制定者、产业融合支撑者和价值创造践行者,为集团“高精优强”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022170825.jpg

周可璋就推动双碳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双碳”业务谋划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要深刻理解集团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重大意义

紧紧围绕郑学选书记调研时提出的“努力成为中建集团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专业化力量”等发展定位和要求,深刻认识到落实“双碳”目标是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全面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推动业务结构转型升级;深入推动发展方式变革,全力培育核心竞争优势,努力探索绿色转型“中建安装模式”。

要充分发挥双碳研究院对集团的战略支撑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高远目标,打造高水平双碳参谋智库平台、技术创新平台、人才聚集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强化协同联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商业化推广应用;抢抓战略机遇,抢占发展先机,快速在关键细分领域实现行业技术领跑,打造重点转型业务的先发竞争优势;锤炼过硬作风,勇挑发展重担,充分发挥研究院特色和优势,扎实履行好集团“双碳”工作的引领、服务和监督职能。

要合力推动集团“双碳”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总部各部门、相关子企业要紧密协同双碳研究院,加强交流合作,以体系力量集中优质资源攻坚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推动各项成果落实落地;完善顶层设计,加快编制“双碳”业务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明晰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细化路径举措,形成多管齐下、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加强过程督导和绩效赋能,聚焦关键事项和重要节点,总结提炼经验,解决基层难题,坚持考核问效,提高工作质效。

会上,集团企划部、科技部负责人分别宣读了双碳研究院成立文件,介绍了中建集团与中建安装业务管控模式及对接情况,宣贯了中建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草案),部署了中建安装“双碳”业务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及技术研发计划等近期重点工作。工程研究院相关人员分享了绿色建筑低碳能源管理技术研究与实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和岗位,围绕“双碳”领域发展方向、如何引领行业“双碳”业务发展及绿色科技与产品研发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集团未来发展提供有益借鉴与参考。

总部企划部、科技部、项管部、办公室、党建部相关负责人,工程研究院、南京公司、石化工程公司、中建五洲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