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华西公司承建的海南海口综合保税区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顺利竣工

发布日期:2022-11-17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全景图.jpg

近日,中建安装华西公司承建的海南海口综合保税区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顺利竣工。该项目作为海南自贸区首个集生产、加工、展示、交易定制、销售全产业链为一体的钻石珠宝加工中心,投用后将为自贸区珠宝供应链厂家提供一站式“拎包入驻”服务,加快通关速度、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珠”璧联辉  秀外慧中

 

碧云舒卷,椰风轻摇,白色U形厂房屋面光洁平整,在天光下如明珠闪耀。建设过程中,项目充分考虑海南气候炎暑多雨特点,采用“倒置式”屋面,在最下层铺设防水卷材,再依次推进保温层、刚性屋面等施工,极大避免了长时间阳光暴晒可能带来的防水卷材使用寿命锐减隐患,“非固化橡胶沥青+防水卷材”的定制方案还可对屋面实现双层保护,进一步提升厂房整体防水和隔热性能。

在幕墙施工环节,项目大面积采用灰橙撞色,色彩简洁明快,充满设计感。在“选品”环节,项目充分考虑美观和实用需求,选用应用耐水、耐晒的氟碳喷涂工艺的窗框,不仅质感细腻、线条流畅,且漆面不易掉落。

除了外观上的匠心巧思,厂房内部,项目团队精准聚焦钻石珠宝加工的精细化特点,在大空间厂房内应用空气采样报警系统,该系统可24小时主动探测室内空气状况,遇烟雾即刻报警,全面解决了传统报警系统火灾感应迟钝难点,为钻石珠宝提供最安心的守护。

 

“钻”坚研微  筑稳基石

 

项目毗邻临琼州海峡,常年多雨,地下强风化岩遍布,水系极为丰富,地质结构极为复杂。如何让“底盘”更加坚固,是项目团队进场后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在基坑开挖前,项目坚持未雨绸缪,多次对接地质专家,反复组织地基轻动力触探试验,在全面检测地基承载能力的基础上,确定级配砂砾换填方案,用砂砾先置换“软烂”基底再行基坑施工,不仅有效提高了地基承载力,为后期海岛建设地基施工提供有益参考。

由于厂房重型设备较多,运行时易引起共振,影响珠宝加工品质,项目团队在主体结构施工环节,不仅在地面增加减震垫板,还全面“预制板+现浇层”的装配式建造方式,楼面叠合板较普通现浇层厚3厘米,承压性更高,成型质量更优,可抗8级强震,细节处彰显品质匠心。

 

夙夜在“工”  节节突破

 

“海南天气多变,雨骤风狂,施工周期与台风、雨季高度重合,顶风冒雨施工是我们的常态。”从荒芜空地到拔地而起的崭新厂区,在椰城坚守一年有余的项目经理缑广会提及建设历程感慨万千。

基坑开挖恰逢雨季,作为项目地基的黏土角砾遇水直接变成了近50厘米深的淤泥,流动性极大,基础垫层浇筑无法进行。总工程师王亮主动请缨,组织160余名建设者同步投入现场,一边推进深挖引排,进行局部换填,一点点将5000立方米的淤泥软土换成坚实基底;一边组织分段开挖、分段浇筑垫层,仅用65天,基础施工节点圆满完成。

随着主体结构的拔节向上,留给机电技术部负责人李康的施工周期仅有2个月。他立即分组分区制定各专业穿插施工计划,为关键线路预留空间时间,实现机电施工与主体结构施工各环节并线推进;夜里则牵头推进机电线路BIM深化推演,确保现场施工按图索骥、一次成优。仅用60天,近4万平方米厂房的机电安装施工任务如期完成,项目“收官之战”成功打赢。

 

深耕专业优势,匠造品质工程。中建安装将持续服务国家战略,紧跟行业发展步伐,以更多精品工程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在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中贡献中建力量!

 

1.jpg

1.jpg

2.jpg

1.jpg

2.jpg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