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0
【字体:打印

11月1日,中建安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工作要求,系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中建安装各单位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集团党委要求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召开会议广泛动员,认真抓好组织推动,紧密联系企业发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大会思想伟力,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十四五”规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治企兴企、全面构建“高精优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

 

一公司



 

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企业实际和自身工作,亮态度、谈感想、话体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各项目组织产业工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观闻入脑、勤思于心、实干至行”的浓厚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深入到工友们心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把思想动力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动力。

 

南京公司



 

南京公司依托“建心筑宁”线上学习平台,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绿色低碳、交通强国等与公司息息相关的“热词”,上线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材料与专题测试题,“学考一体”的创新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聚焦一线工友,印制图文并茂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摘要”,在6个项目宣传栏全面上新;依托5个工会服务站,在施工休息间隙穿插播放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代表通道、闭幕会等视频,以“接地气”“全覆盖”的多元形式,全面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工友宣贯“最后一公里”。

 

华北公司



 

华北公司党委统筹部署、高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走实。精研细读学,党员干部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本职岗位谈思想、道感悟,累计开展学习研讨9次,收集心得100余条;创新形式学,项目一线党员青年以笔为媒,手绘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感悟化作笔尖色彩,开展诗歌朗诵;融合实践学,各支部依托重点工程、业务板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融入工作实践,形成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实现党建生产互融共促。

 

华西公司



 

华西公司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领导班子专题研讨读书班暨座谈会,制定4个方面31项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分享心得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团员青年以书法作品手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让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口袋书”“流动宣讲团”等形式,坚持“送学到一线”,累计开展宣讲15场次,覆盖产业工人1300余人次,以讲促学促落实,助力绿色低碳项目金泰氯碱二线物理管道竣工,海南自贸区首个全产业链钻石珠宝加工中心全面竣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南方公司



 

南方公司党委坚持高位推动,精心组织策划,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各党支部通过印发“学习手帐”、支部书记讲党课、线上知识竞答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贯进项目、进班组,做到学习“全覆盖”;团员青年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感悟,开展“学习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演讲;福州地铁4号线项目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大会精神,主动联系群众,在疫情期间,成立志愿服务队为被封控工友送上生活物资,真正做到深学、细悟、笃信、力行。

 

苏杭公司



 

苏杭公司党委统筹部署、积极策划,在各基层党支部及所辖项目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习“三融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自有媒体平台分享、发布学习心得30余篇,凝聚职工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结合新员工入职百日、青春课堂组织专题学习会,让“榜样领学”“劳模工匠带头学”进项目、进基层、进班组,将学习研讨与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职工群众、产业工人融合起来,将学习研讨与分支机构发展、项目生产建设融合起来,将学习研讨与构建“高精优强”新发展格局融合起来,以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上海公司



 

上海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发展实际、分管领域实践,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同时,还组织优秀党员、先进典型青年带着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项目一线,以接地气的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透、讲具体、讲生动,让职工工友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凝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高品质工程、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效能。

 

中建电子



 

中建电子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报告原文,班子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关键词,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深入交流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为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明晰方向。28个重点在建项目通过摘抄党的二十大金句、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交互性、趣味性和参与度,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8个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等方式,用心用情运用“接地气”的语言引起职工群众思想上的共鸣,让学习宣传进一步实起来、活起来。

 

石化工程公司



 

石化工程公司党委开设“石化学堂”,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培训“集体学”,系统联动“深入学”等方式,实现学习全覆盖,掀起学习热潮。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体会,青年职工手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还开设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夏铭围绕“学习二十大 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紧盯绿色能源转型,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授课。“工匠兄弟连”把课堂搬在建设工地,利用闲暇时间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伟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中建五洲



 

中建五洲党委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多点覆盖的方式,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不同业务领域、不同岗位,通过撰写心得、交流会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车间、进班组;青年员工充分利用青年学习社、宣传展板等阵地,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手帐”上墙、青年读书会、线上知识竞赛等活动;一线员工充分利用早班会,每天早上开展“10分钟晨读”,班组长带头领学,引导产业工人深学细悟,学习实现所属支部、项目班组、党员职工全覆盖,不断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入脑入心。

 

新疆安装



 

中建新疆安装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党员干部与产业工人充分利用自有媒体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等“指尖学”系列活动。6个党支部128名党员,做到了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通过手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感悟思想伟力,共提交了近20份优质书法作品,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开展“云上学习交流会”,组织身处项目一线、居家办公等260名员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回顾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凝聚团结一心、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实效的决心。

 

东北公司

 


东北公司两级党组织精准聚焦项目一线党员青年特点,策划知识竞赛、线上答题、联学共建等多种形式,在“互动学”中全面激发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大连北站、大东宝马等重点在建工程项目党员利用早班会、午休等碎片时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键词展开学习讨论,形成了接续奋斗的深刻共识;公司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发挥榜样作用,带头开展研学,以“党的二十大后青年要如何做”为题,撰写心得体会28篇。

 

国际公司



 

国际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带团建,系统组织7个境内外党支部及所辖项目党员、团员,同步开展专题党课,以集中学、研讨学、视频学的方式,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向基层一线,推动党员青年提升政治素养,激扬建功热情。同时,依托自有媒体矩阵,在内部宣传平台开设“学习二十大”专栏,动态传播党的二十大学习素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入脑入心。

 

中建隧道



 

中建隧道党总支组织在宁全体党员,先后开展先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会、专题学习会,在认真学习会议报告全文的基础上,以分重点领学的方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国家发展战略规划等内容,分组深入研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践路径,在全公司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投资公司



 

投资公司党支部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第一议题”、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员专题学习会等方式,原汁原味、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谈心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作为驻地国企代表,受邀参加泰兴市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走进泰兴向阳村,在向阳水厂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进场站”主题宣讲,并在水厂布置学习展板,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南京华建



 

南京华建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领导人员分段领学报告原文,班子成员结合各自领域根据原文谈感想。检测工程项目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逐字逐句,原汁原味,重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制造强国相关内容,勉励全体党员发扬工匠精神,坚持塑强本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具体工作举措。

下一步,中建安装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做好实施推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建安装上下落地生根见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为全面构建“高精优强”新发展格局、打造中建集团不可或缺的专业力量不懈奋斗。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