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90场活动在中建安装南京公司承建的南京林业大学溧水校区科技创新港一期EPC项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0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以爱之名,建证美好时代;传递温暖,点亮梦想之光。11月18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安装承办的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90场活动在中建安装南京公司承建的南京林业大学溧水校区科技创新港一期EPC项目顺利举行。活动强化思想引领、注重情感抚慰、聚焦家风家教、做实困难帮助,在倾力浇筑中,护航童心逐梦,呵护健康成长。

江苏省省级机关妇工委主任李巍,江苏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严莹,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朱梅燕,南京市城建工会女工委主任杨婷婷,溧水区总工会副主席章明花,中建安装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女工委主任尹秀萍,集团党建工作部、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业主代表、项目管理人员、工友及留守儿童、主流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为爱发声  建证使命担当

尹秀萍在致辞中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中建安装已连续5年参与承办中建集团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未来,在抓生产促发展的同时,中建安装将牢记“拓展幸福空间”使命,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创新搭建组织关爱平台,加快形成总部牵头协调、各部门协同联动、职工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新模式,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也希望以这座即将落成的现代化、智慧化校园为载体,让留守在家的孩子们感受到关爱,感受到教育强国发展的坚实步伐,激励他们拔节向上、成长成才,争做追梦路上的奔跑者。

李巍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活动有思想引领、有安全教育、有情感抚慰、有困难帮助,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架设了党心连民心的桥梁。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将之作为奠基未来的实事工程、民生工程,不断完善关爱措施、健全关爱体系、扩大关爱阵地、整合关爱资源、加大工作力度,在抓常抓久、落实落细中,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省级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作为系统工程,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践行志愿者精神、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吸引、凝聚和服务基层妇女儿童的作用,主动担当、倾力而为,做有温度的儿童成长守护人。

温暖接力  护航拔节成长

立足增信笃行,推动薪火相传。项目所在地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曾经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朱梅燕以《一场战斗 一个承诺》为题,动情讲述了溧水白马镇一家三代人73年践行初心承诺的动人故事,将红色“微课堂”送到项目一线,让红色种子在工友及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我给爸爸打100分”“我爱妈妈”“长大后我要像爸爸一样当建筑工程师”……由南京公司一线建设者与子女共同拍摄的《爱的传递》公益微视频中,建设者们讲述了远离家乡、坚守一线,无法参与陪伴子女成长的遗憾,以及期盼孩子健康成长的愿望,孩子们的稚语童言也回应着父母的期待,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小小心愿。

江苏省工会干部学院老师周虹琼以《亲子沟通  从心开始》为题,聚焦一线建设者聚少离多现状,以互动培训形式,深入浅出分享改善留守儿童亲子沟通效果的技巧,剖析无效沟通的典型特征,细致讲解有效倾听的“停、看、听”三部曲,引导家长用书信、视频等方式,在平等尊重中倾听儿童心声,关注精神世界,让爱与陪伴不再缺席。

童心筑梦 点亮理想之光

播撒爱和希望,用心护航成长。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魏如田宣读《“关爱留守儿童,亲子共沐书香”亲子共读倡议书》,号召传承红色家风,注重言传身教,丰富共读方式,点亮美好童年。工友代表现场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表达将以切实行动履行监护责任,托举未来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在线参加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汇小善成大爱,共筑关爱儿童的良好环境。

“我心中的渴望,就是你们能早点回家乡,让我快乐地围在你们身旁……”留守儿童与学生代表朗诵了由中建安装建设者书写的深情家书——《我一直盼望着》,真实展现了建设者怀揣梦想建设祖国,孩子在家乡殷切守望的场景表达了留守儿童对父母的思念。儿童代表共同合唱《最好的未来》、表演街舞才艺,留守儿童们在歌声与舞蹈中灌溉梦想,放飞理想。

寄托成才期待,提升甜蜜指数。与会领导为留守儿童代表发放学习礼包、AI地球仪,送上温暖关爱与诚挚祝福。全体人员与孩子们共度集体生日,在呵护童心中留住温暖,筑梦未来。

创新服务路径,聚合关爱模式。中建安装将不断探索具有建筑业特点、央企特色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新模式,用点滴行动传递爱和温暖,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彰显央企担当作为!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