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联学会

发布日期:2022-11-20
【字体:打印

11月18日,中建集团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联学会,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和各级子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代表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言,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中建安装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图片

郑学选指出,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集团党组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原原本本研习报告和党章、参加专家辅导、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级中心组联学等方式,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明确贯彻落实的方向路径和具体举措。本次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成效明显,大家通过学习交流一致认为:

要系统领会、一体贯通,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坚定信仰上、体现在责任担当上、体现在发展动力上、体现在能力素质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要胸怀大局、为国担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顶梁柱”、服务重大战略的“国家队”,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

要突出重点、补足短板,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发展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企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高质量发展成就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要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实干兴邦、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勇于发行业变革之先河、发产业创新之先声,争做改革先锋、发展标兵,引导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图片

郑学选强调,全集团要认真贯彻集团党组有关决定和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学得扎实、做有成效。

要深学细悟,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重大部署,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研读。

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认真抓好学习研讨、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深入开展主题宣传,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立标杆、树旗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要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出发,立足企业的职责定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见行见效,在防范化解风险上见行见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见效。

图片

联学会上,张兆祥代表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言。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结合集团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精准发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国资央企新担当新作为。

中建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级子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集团“青马工程”学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