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建证 | 清风满袖 向阳而行

发布日期:2022-11-20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当青春与廉洁同行,当十年时空在信纸上重合,是“初试啼声”的纪检新兵对未来的殷殷希冀,是书不尽言、向阳而生的庄严承诺。

纸短廉长,承载寄托,直抵人心的笔墨聚焦新时代梦想与奋斗。在感悟与对话中,记录与企同行、逐梦拼搏的足迹,在追问与奔赴中,写下创造价值、建证幸福的愿景。本期“信·建证”栏目,听一名纪检新人对十年后的自己说……

 

未来的我:

展信佳。

当你翻开这尘封已久的信件,你已经历了多年的锤炼,不知你是否依旧初心不变,是否依旧保持着清廉和纯洁,坚守着岗位发光发热。但相信此刻读着自己的来信,你一定感慨万千,这是一名纪检战线“新兵”送给十多年后已经成为“老兵”的你的一份礼物。

相信你一定还记得不平凡的2022年吧。这一年成为你人生中新的起点,面对新岗位,你就像是一张白纸勾画新的工作之旅。这一年,新冠疫情尚未退去,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你为疫情防控大战大考提供监督保障,也建证无数建设者不舍昼夜、服务各地抗疫重点工程建设的硬核担当;你在纵深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工作重点中挺纪在前,也建证企业改革创新蹄疾步稳......不断增长“经验值”的同时,你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参与了中国建筑成立40周年、企业蓬勃发展的火热进程,更赶上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历史节点,无比幸运!

我想,未来的你,业务能力一定更加精进,生活一定日渐幸福,初心依旧不改。这时的你,想起当年刚参加纪检监督工作的时候那种战战兢兢,会不会忍俊不禁?

还记得你成为纪检干部后开展的第一项任务吗?那是开展一次监督检查。业务还不熟悉、急得如热锅上蚂蚁的你,为了把监督检查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你一遍遍请教前辈,一遍遍查阅资料,一次次东奔西跑。更是深刻意识到,做纪检工作要“精而广”,除了本职工作“精”外,对各系统的工作内容及流程也要有所了解,开展监督工作才能得心应手,也终于领会“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丰富内涵。

当你第一次参与提醒谈话时,你发现并不是你曾以为的就事论事,刻板生硬,而是在“咬耳扯袖”的同时,加以思想开解和心理疏导,帮助谈话对象分析问题、认清危害,把握细致入微、和风细雨的步调,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心去温暖、感化和帮助对方。你逐渐明白,作为纪检干部,要坚持抓早抓小,精准有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对于第一种形态,做到以党性育人、以纪量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

屈指算来,你转岗纪检监督工作已满一年。一年来,你逐渐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了然于胸,你意识到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始终是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要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有形到有效,你深刻认识到忠诚、干净、担当这六个字的重量,深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岁月更替,四季轮回,在这一年里,你更感受到企业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越来越突显。在春风化雨、播种希望与力量的时刻,你看到构建“高精优强”新发展格局的美好愿景为企业发展标注了崭新起点。在热火朝天的夏日,在奋力实现“半年红”的重要关口,管理提升全面推进、制度宣贯深入基层、年轻干部成长培育,作风建设成果扎实,发展动能越来越强。在全力进击的收获季节,“奋斗为本、担当为先、实干为要、业绩为荣”价值导向持续贯穿于市场开拓、品质履约、风险化解、创新创效的一次次攻坚、一次次冲锋中。在蓄势待发的时节,全力冲刺收官、超前谋篇布局,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不懈怠,不蹉跎,争先踏上接续奋斗的新征程。

一项项务实举措、一次次靠前服务、一系列创新成果......这一年,你看到公司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用“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越来越好,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越来越浓,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回眸四十年,改革发展巨变,在我所处的当下,信息化蓬勃发展,为监督执纪插上科技的翅膀,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全程工作向“信息智能”转变,所以我不禁好奇,你现在的工作方式与手段又发生了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中,你积累着宝贵的人生经验,但也必将面对着更多的诱惑,我同样好奇,现在的你又拥有怎样的人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畅想未来,我们有了新的使命,企业发展焕发新的风貌,而这时再回想起10多年前,会更加懂得“道虽迩,不行不至”和“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的道理吧。不忘初心路,我们同样是新时代的纪检人,愿我们共同在熙熙攘攘的世界中坚守信念的真诚;在灯红酒绿的纷扰中保持两袖的清风;在林林总总的诱惑中坚持步履的坚定。

行笔至此,如今正是阳光灿烂、万物生长的季节,愿十年后的今天,阳光依旧照进你的窗棂,愿踏过千重浪,你依旧以昂扬的姿态向阳生长,拂“心中尘埃”、荡“两袖清风”、展“政治本色”。

 

中建安装苏杭公司纪检“新兵”

王灿华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