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中建安装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5
【字体:打印

聚焦价值创造,强化科技引领。近日,中建安装凭借在能源化工产业节能减排、数字智慧建造、水生态环境治理、特色装备制造领域领先的技术水平、卓越的创新能力成功入选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评审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分中心),成为中建系统内首个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二级专业公司。此次获评,也是集团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专业化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集团在高等级科创平台建设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根据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是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体制机制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中建安装持续深化“创新是第一动力”意识,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优势资源布局优势业务的前瞻性科研规划、培育自主可控的差异化核心技术、构建科技人才系统性成长环境,全力完善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依托日渐完善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在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中建安装已拥有1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8个省部级技术/研究中心,还围绕智能建造装备、绿色建造、“双碳”等核心专业领域,与重点高校、行业协会等共建3个专业化产学研平台、3个协同创新平台。推动机电数字化建造、石化装置一体化建造、城轨站后工程、水务环保工程等350余项核心关键技术在中国尊、恒逸(文莱)、徐州地铁1号线和3号线、句容引水工程等重大工程中落地实施,并获得近200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项。

激活科创新活力,锻造科创新力量。中建安装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奋斗担当,积蓄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全面实现集团“高精优强”宏伟蓝图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225152414.jpg

未命名1.gif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