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石化工程公司延长中燃年产60万吨丙烷脱氢PC总承包项目一次投料成功

发布日期:2023-05-20
【字体:打印

筑造匠心品质,引领“石”代篇章。5月13日,中建安装承建的延长中燃60万吨/年丙烷脱氢PC总承包项目一次投料成功,顺利产出合格产品!

2222.jpg

作为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深化苏陕经济合作的重大举措,本次顺利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该项目圆满“收官”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全面投产后,将有效填补泰兴经济开发区烯烃产业原料缺口,助力下游烯烃产业强链补链,提速发展。


喜报-中建安装(1).jpg


“贵公司始终把忠实履行合同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要务,负责任、讲诚信,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夺取了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建设与试车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彰显了铁军担当。”项目业主方向中建安装发来喜报,充分肯定了公司的建设成效。

作为项目主装置+公用工程PC总承包单位,自项目进场以来,中建安装充分利用专业化技术、精细化管理等优势,克服疫情反复、汛期影响、材料涨价、施工任务重、交叉作业多、时间要求紧、安全管理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坚持向精益管理要效益,用无畏坚守实现节节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515205056.jpg

 

3.3万平方米的施工面中,容纳了8个主装置单元、10个公用工程单体,钢结构1.5万吨,设备安装总重超1.6万吨……16个月的建设工期内,项目团队发扬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


结合多个大型石化项目建设经验,创新采用现场+工厂化制造模式,实现大型设备现场整体制造和吊装;成功运用TOFD超声波衍射时差法等新型检测技术手段,确保设备质量100%合格出厂;创新研发大型管廊模块化施工技术,节省装置管廊区施工工期约30天;创新引用大型石化装置模块化运输技术,确保装置吊装一次成优、安全高效;创新采用国内先进的液压顶升装置,代替传统工艺,顺利完成丙烷脱氢核心装置整体吊装;创新大型项目物资管理手段,实现线下“网格化”管理、线上“云下单”,确保物尽其用、滴水不漏。

 

一起来回顾项目建设的高光时刻!

 

2020年12月31日

项目主装置动工仪式正式启动

2020年12月31日开工.jpg


2021年12月11日

项目顺利完成丙烷脱氢装置塔吊装

2021年12月11日大塔吊装.jpg


2022年3月9日

PDH核心装置反应框架钢结构模块吊装就位

2022年3月9日反应框架.png


2022年8月31日

项目顺利中交

2022年8月31日中交.JPG


2023年5月13日

丙烷脱氢装置一次性投料开车成功

2023年5月15日一次投料成功.jpg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中建安装积极发挥石化主业优势,以精益建造和品质保障,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打造靓丽石化风景线!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