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0
【字体:打印

5月16日至20日,中建安装在宁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公司领导相咸高、尹秀萍、刘福建、赵喜顺、车玉敏、秦培红、孙庆军、刘文建,总部部门、区域总部、子企业C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共计239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9个视频分会场参加培训。

相咸高受公司党委委托,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以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标对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围绕发展重难点,下沉一线、把脉问诊,持续提升基础管理,塑强体系建设,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锤炼作风,聚焦年度工作要点,服务基层、穿透管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营造团结奋斗的干事氛围。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干部队伍政德修养和素质能力提升,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作专题授课,进一步深学深思深悟,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研讨交流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领导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政治学教研部教授路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报告,从伟大变革、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自我革命、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的全面系统解读,引导领导干部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郑强作《中华复兴之文化自信》专题讲座,从“大学之事、大家之事、大国之事”三个方面,用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将中华复兴梦、教育强国大计和人生信仰力量有机融合,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仰和动力。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以“二十大后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新时期开放战略”为主题,全面介绍当前国际形势,以典型案例深度分析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际秩序大变局的根源,深刻解读我国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的新机遇、新内涵,对企业在新时期发展环境中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科院博士阮晓东作《建筑业发展机遇分析》专题讲座,采用量化剖析和多维视角,对新时期建筑业形势、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建筑产业机遇进行系统解读,对双循环机制实施重点、建筑工程市场布局和投资走向进行全面研判,并结合公司业务发展实际,对能源、水利、城市更新、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进行前瞻性分析指导,助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培育核心竞争力,打造业务增长极。


培训期间,学员还赴南京梅园新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及高质量发展路径开展专题研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髓,掌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理解透、运用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520151202.jpg

微信图片_2023052015182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0151827.jpg

微信图片_20230520151831.jpg

微信图片_20230520151917.jpg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