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他们用行动书写“初心答卷”丨建证战疫·安装追梦人

发布日期:2022-04-27
【字体:打印

在急难险重中向疫前行,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面对全国各地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建安装建设者接续奋战、使命必达,投身香港、上海、陕西、山东、江苏等多地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力,并肩冲锋,建证“生命方舟”。近期,“建证战疫·安装追梦人”栏目为你讲述“疫”线先锋的担当故事......

 

大家都加把劲,一起上!

 

“施工现场面积不算大,但每天微信步数都超过三万步。”王刚坦言,从测量放线到场地平整、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收面,每一步都要仔细勘验,尽管只有2天时间,但脚上都磨出了水泡。由于连续作战、满场协调,一天接打近100个电话,他和好几位同事嗓子早已说不出话来。为高效、高质量完成方舱医院建设,他来不及休息,累了就靠着墙边眯会儿,很快又继续投入到现场施工中。项目抢工期正碰上雨季,给现场施工及安全生产带来极大不便,未硬化的主干道路面因雨水浸泡变得松软,车辆通行困难,影响物资进场转运。王刚组织50余名工友,一起肩抬手扛,在暴雨中抢卸材料。简易的雨衣在风中变得“不堪一击”,雨水毫不留情地灌进他们的衣服里。王刚在雨中打了一个哆嗦,还没来得及添件衣服,便又跑到集装箱安装现场,继续协调门窗安装。

 

严密组装!守好“洁净”关隘

 

“大家都打起精神,要快!”在四川内江市新冠肺炎方舱医院改建项目暖通工程施工现场,华西公司项目副指挥郭忠成总是把“快”挂在嘴边。要在5天内组装4000余平方米风管、制作安装750个支架……必须加快进度。他提前制定计划,明确材料进场时间,提前对接其他单位为施工提供工作面。通风管道在保障病区空气流通、保证非洁净区负压、限制受污染空气不外流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安装过程不能有丝毫马虎。郭忠成蹲守现场,紧盯每一道工序:风管预制、支架制作……连水也顾不得喝。“风管组装一定要严密,要横平竖直!”他每天连续工作16个小时,与设计沟通便于施工的路径及安装方式,指导工人完成风管组装,杜绝误差,确保合格率100%。累了也来不及打盹儿,急脾气的他又冲到了一线奔忙。在他的带领下,公共区域风管安装任务按时高质高量完成。

 

精确到每一个点位,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自接到合肥滨湖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援建任务后,中建电子袁亚宾迅速集结40余名建设者奔赴项目现场。一边带领团队在20000平方米现场反复踏勘、复测,一边充分利用场馆现有结构,合理设计安装680个点位、450台设备,布置上万米电、网线排布路线。既要保证96小时内高效完工,又要兼顾现场多专业交叉施工的复杂情况,袁亚宾制定“每6个小时更新施工进度、每7个小时调整施工方案”的“作战计划”,全体员工两班倒,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袁亚宾充分考虑到方舱医院的应急保障需求,创新应用具备语音对讲、拾音、日夜全彩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摄像机,前端指挥中心可以通过摄像机与隔离区进行画面同步、语音对讲。在袁亚宾的带领下,建设者们齐心协力,通宵奋战,上百处监控画面,24小时不间断运行,打通了指挥中心与隔离区间的智能化“生命线”。

 

反复优化调整,只为寻找“最优解”!

 

接到援建任务后,中建电子靳立松迅速带领30名队员组成突击队奔赴滨州方舱建设现场。“建设方舱医院就是与时间赛跑。”他带领团队通宵制定施工方案,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寻找最优解。3人一小组,共5个小组,轮流对室外管网敷设、监控支架安装、场内外管线排布进行优化深化,有效避免现场出现管线碰撞;为保证全部工序一步到位,所有工序全部同技术、施工人员边沟通、边设计、边施工、边调整,在许多问题出现苗头的时候就着手就地解决,最大限度节省施工时间。靳立松带领全体施工人员48小时完成4000米管线排布、24小时安装完成200余部监控设备、3小时调试完毕,原本5天的工作量在72小时内全部完成。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线先锋的担当故事未完待续……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