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召开“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落实、大讨论”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字体:打印

5月11日,中建安装“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落实、大讨论”实践活动推进会在宁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关于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安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德峰主持会议。

田强指出,新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引,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引领指针。我们要以系统、政治、改革的维度完整、准确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明确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高度的内在统一性要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到各方面各领域。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推动企业各项指标企稳达优。要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常态化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及时将成功经验和做法制度化,不断提高公司整体资源配置效率。要完善高质量发展的管理体系,打造精干高效的组织结构和人员队伍,提升现代化企业管理水平。

二是要以创新驱动,尤其是“两化转型”作为主要抓手,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要持续深化数字化、信息化改革工作,聚焦智慧建造、绿色建造,加快探索工业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各类应用场景建设,实现企业各系统、各线条组织变革、流程创新和流程再造,引领商务、财务、物资管理等关键缓解实现数字化转型。要加快探索产业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新机制,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模式创新,带动企业全面创新。

三是要更加深化区域化战略布局,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担使命开新局。要全面贯彻国家战略,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加大资源投入,建好重大项目,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企业更大发展。要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辩证看待疫情影响下海外经营存在的困难,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加强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联动协同,继续扩大海外经营规模,提升海外发展质量。

四是要妥善平衡处理好“稳增长”与“提质量”的关系,在防范风险中确保实现企业发展量质齐升要坚持稳扎稳打,在继续壮大专业优势的同时,坚定不移走“差异化总承包”发展之路,继续扩大EPC总承包项目、大项目、公投项目在项目总额中的占比。要更加重视安全、财务、审计、纪检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主动未雨绸缪、防微杜渐,扎牢扎细制度的篱笆。

五是要筑牢国有企业发展根魂优势,实现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统一要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尺度。将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同新发展理念的理论优势统一起来。不断推动党对企业的领导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有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上,陈德峰宣读了《中建安装“贯彻新发展理念大讨论、大学习、大落实”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及活动清单》,明确了实践活动的开展方向与任务安排。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南京公司、一公司分别作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及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活动情况报告。

集团在宁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17个视频分会场。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