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幸福样本”,总理关注的老旧小区完工

发布日期:2020-11-02
【字体:打印

老旧.jpg


近日,西安市最早的安居小区、李克强总理曾亲临考察的中建安装承建的明德门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完工。

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改造涉及126栋楼宇、6286户居民,施工面广、楼栋分散。为使居民充分了解改造方案及改造后带来的实惠,中建安装项目成立宣讲队,通过张贴政策宣传板、发放宣传手册,不定期联系社区、物业及居民代表召开改造方案沟通讲解会,打造“样板楼”“样板区域”等,使居民更加直观地感受旧改后的新面貌。开工至今,项目工作站入户调查走访296次,联合街办、社区对2812户居民发放调查问卷1600余份,搜集居民改造需求百余条,处理居民线上线下诉求459件,诉求处理率高达100%。

项目有一本“愿望清单”,每次上门调研后仔细记录居民诉求,经各方协商后及时修改设计,调整预算,并在施工中不断优化。这种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配合民意调查的“菜单式”改造方案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和认可。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引入智能化面部识别门禁系统及智慧井盖、智能消防预警、一键报警、智能节电等新型技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上传应用信息综合平台,建立智慧社区,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群众的痛点一一得到解决,改造工作也越来越得民心。”小区居委会主任马惠惠说。

经实践探索, 中建安装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建特色、解民忧、接地气的城市更新模式。目前,中建安装在西安、乐山承建的16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届时,将有更多的老旧小区迎来“蝶变”,为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加码。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