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总承包建设的日照港油品码头油库三期总承包项目正式投产,成功完成160万立方米的输油任务。

发布日期:2021-09-01
【字体:打印

8月13日,中建安装总承包建设的日照港油品码头油库三期总承包项目正式投产,成功完成160万立方米的输油任务。

中建安装一公司负责该项目16台10万立方米的原油存储罐、2条输油管道及公用工程、配套设施等建设。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针对储罐双盘外浮顶特点,采用正装法对储罐进行主体安装,以罐底为基准平面,罐壁板从底层第一节开始,分9圈逐块逐节向上安装,采用此方法,提前20天完成储罐单体封顶。由于两座输油管道施工面长、体量大,在输油管廊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创新采用锤击预制管桩方式,在两个月内完成全部桩基工程,为输油管道夯实底座,桩基完成之后,项目团队使用下向焊技术,有效降低焊缝冷却速度和氢含量,防止冷裂纹,提升焊接精度和质量,将管道焊接效率提升了近一倍,节省工期3个月。

该项目投运后,日照港油品年周转能力将达2900万吨,同时实现“港口—管道—炼厂”的全流程服务,打造连通与韩国、中亚等国家和地区之间经贸往来的快速通道,助力推动“一带一路”重要能源和大宗原材料中转基地建设。(中建安装供稿)


mmexport1627973821527_mh1627973992865.jpg

微信图片_20210812093326.jpg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