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旗下中建五洲参建的淮安白马湖大桥主桥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1-09-01
【字体:打印

  8月30日,中建安装旗下中建五洲参建的淮安白马湖大桥主桥顺利贯通。

  白马湖大桥主桥长246米,宽37米,位于江苏省重要生态保护和涵养区——淮安市白马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内,作为景区内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白马湖大桥起到连接湖区内外、串联内部景点的作用。其设计灵感来源于“鱼跃龙门”,一大一小两座拱塔宛若跃出湖面的白色双鱼,美观奇特,而三维曲面的“双鱼”拱桥也被业内专家定义为拱桥最高难度序列。中建五洲负责白马湖大桥钢箱梁、钢拱塔的加工及桥位施工任务,建设过程中,为保证异形三维曲面造型拱塔的完美流线,项目团队利用BIM技术将拱塔分解成220块形状、曲度各异的块体,每一个块体经模拟排布后输出扭曲单元,为控制扭曲单元的制造精度,项目团队采用一板一胎,采用定压成型工艺,再辅以校正技术,可将制作误差控制在2毫米内,实现精细化建造。

  建成后,白马湖大桥将成为淮安市地标名片,推动白马湖形成区域内“20分钟旅游交通圈”,对促进地区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901110947.jpg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