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新疆安装参建的独山子石化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成功投产。

发布日期:2021-09-01
【字体:打印

  8月30日,由中建新疆安装参建的独山子石化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成功投产。

  中建新疆安装承建该项目危险化学品库、消防气防站、维修及仓储中心三个单体的建设任务,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新型烟气脱硝、高温湿式氧化、超滤+反渗透及蒸发结晶等世界前沿新技术,并使用亚洲首套废碱液结晶系统,氮氧化物排放比现有通用乙烯装置降低70%,远低于国家排放限值,废水回用率95%以上。

  该项目是南疆地区单笔投资规模最大的炼化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列为国家乙烷裂解制乙烯示范工程,投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可在南疆形成以乙烯为龙头的产业集群,有效带动下游产业发展,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中巴经济走廊综合承载区建设,带动南疆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1131249.jpg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