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助力打造产业经济高地建证制造强国

发布日期:2022-11-20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食品医药到机械制造,从新能源到电子科技,中建安装坚持紧跟国家战略导向,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十余个城市,先后投身百余个重点厂房建设,以品质建造助力区域产业集群蝶变,建证“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发展步伐。

 

马来西亚维泰医疗用品新建厂房总承包项目

国际公司

助力中国医疗企业走出去

项目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县,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用于血液净化设备及耗材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将日产15万套医用输血器具,销往国内和国际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进一步助力中国医疗企业走出去,同时可为当地创造数百个工作岗位,为马来西亚经济恢复提供助力。

 

亨斯迈定制厂房总承包项目

一公司

亨斯迈在中国北方布局的第一家工厂

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作为全球最大的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材料制造商之一亨斯迈集团在中国发展的增长起跑点和布局中国北方的起跑线,建成后,年产轻型环保材料聚氨酯7万吨,可广泛用于家居、建筑、日用品、交通、家电等领域,提升绿色环保材料的可持续发展。

 

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

上海公司

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

项目位于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对特斯拉深耕中国和全球市场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山鹰华中纸业220万吨/年工业包装纸项目

苏杭公司

华中地区最大工业用纸生产基地

项目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是以100%废纸作为原料的造纸循环经济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欧美造纸机械技术,建设5条生产线。作为湖北省重点工程,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工业用纸生产基地,已形成废纸贸易、原纸生产和纸制品加工、完整工业包装用纸全产业链。

 

陕西西凤酒制曲技改、基酒储存EPC项目

华西公司

西北最大的国家名酒生产基地

项目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西凤酒的新生产基地,拥有全国最大的智能化酿造车间、全国最高的智能制曲楼和全国最长的酿酒原料输送线,投产后,每年可新增凤香型基酒产能约3万吨,实现白酒智能酿造、智慧酿造。

 

襄阳市三沃航天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EPC项目

石化工程公司

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作为襄阳市重点项目、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生产材料将用于军民两用精细化工产品、石墨烯新材料的研发等方面,将打造产品高端化、生产过程智能化、工艺流程绿色化、装备系统集成化的航天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助力襄阳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向纵深发展、打造军民融合高端特色产业集群。

 

海口钻石珠宝加工厂房总承包项目

华西公司

海南自贸区首个全产业链钻石珠宝加工厂

项目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作为海南自贸区首个集生产、加工、展示、交易定制、销售全产业链为一体的钻石珠宝加工中心,投用后将为自贸区珠宝供应链厂家提供一站式“拎包入驻”服务,加快通关速度、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泰州兴达厂房(一期)总承包项目

南京公司

2021年度江苏省先进制造业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江苏省泰州市,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作为2021年度江苏省先进制造业重点建设项目,投产后,与原厂区合并产能,年产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超过100万吨,可有效缓解轮胎用钢卷帘依赖进口的局面,全面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现代化。

 

北京诺思兰德生物药物产业化总承包项目

华北公司

打造生物工程药物示范生产基地

项目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致力打造生物工程药物示范生产基地。建成后,将保障创新药物产业化落地,优先满足重组人肝细胞生长因子裸质粒注射液(NL003)产品的生产,规划年产能120万支,将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对缺血性疾病患者带来积极影响。

 

兰州宏彬20万吨/年负极材料总承包项目

南方公司、华西公司

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

项目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带动当地约2000人就业,将填补西北地区电池负极材料产业领域空白,对加快推进西部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普洛斯(浑南)现代产业园四期总承包项目

东北公司

助力沈阳“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

项目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在沈阳打造现代化物流设施基地,极大地促进沈阳作为经济区物流、商贸和先进制造业的核心地位,对区域经济发展方式向新型工业化转变,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来深远的影响。

 

聊城市华润生物产业园EPC项目

一公司

落实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具体实践

项目位于山东省聊城市,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作为落实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实践,建成后,将成为高端生物制品生产基地和研发中试基地,具备新品研发、生产转化、成熟的规模化单线生产功能、承担外加工等功能,吸引高端技术人才,推动东阿“双招双引”,打造聊城医养健康产业聚集区。

 

福田雷萨总部及特种车辆智能制造基地总承包项目

上海公司

安徽安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项目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作为安庆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产后,具备年产3万台高端装备与特种车辆和专用车能力,致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工程机械、环卫机械的智能制造基地。

 

乌鲁木齐市东大梁科技创新产业园及基础设施配套EPC项目

新疆安装

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作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要求,落实创新型国家政策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对于深入实施“科教兴新”战略,创新驱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进创新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集”优成势,“群”力升级。中建安装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动转型升级,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专业力量。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