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召开2023年生产系统工作会暨复工复产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2-04
【字体:打印

2月2日,中建安装在宁召开2023年生产系统工作会暨复工复产动员会。回顾总结2022年生产系统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抢抓先机、迎战新程,快速形成全面复工复产态势,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中建安装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可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赵喜顺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周可璋代表集团党委向长期以来奋战在生产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奋勇拼搏下,集团产值实现历史新突破,项目创优成果丰硕。本次会议既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动员会,也是明确目标、复工满产的启动会,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在谋事上赶早、在做事上抓早,在风险防控、示范引领、价值创造和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抢抓一季度、确保“开门红”,迅速推动从复工复产到实现高产满产,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服务稳增长大局。

针对2023年生产系统重点工作,周可璋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科学研判形势,始终保持稳增长战略定力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形势任务,坚持高目标引领、高绩效导向,坚决落实“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要深刻认识存在不足与差距,以“作风建设深化年”“价值创造推进年”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提升策划计划、组织管理、沟通协同、项目创效等方面的能力。要深刻认识加快完善管理机制的重要性,以提升人均产值为目标,深化穿透式管理机制,两级总部要进一步发挥引领服务监督职能,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效益;高规格召开季度履约推进会暨生产安全例会,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关注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专业和重点项目,持续提升人均产值和人均效益。

二是扛牢政治责任,高效推进复工复产高产满产要加快组织复工复产,建立每日通报机制,强化全覆盖督导检查,形成大干高产热潮,快速实现高产满产。要抓实抓细计划管理,精准做好复工策划,细化工期计划,严控流程节点,强化两级保障,全面提速复工复产。要优化资源保障,健全协同联动机制,统筹配置各类资源,确保核心资源稳定及时供给,全面支撑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管控,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持续筑牢复工复产屏障。

三是坚持客户至上,深入践行精准服务品质建造要坚持“履约为先、服务至上”,了解客户需求,完善服务评价体系,防范化解风险、达成生产目标、打造亮点特色,加强进度计划、产值计划完成率的“双考核”,全面提高中标项目开工率、在建项目达产率和收尾项目竣工率。要加强与客户高效对接沟通,改进沟通方式方法,精心维护客户关系,以优质履约创造更大价值。要健全投诉快速响应机制,深入反思投诉问题,加强主动沟通,深化体系联动,总结经验教训,有效防范化解。

四是聚焦管理提升,持续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要锤炼管理本领,塑强项目班子,提升项目经理综合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学习能力,打造担当协同、争先进位的项目团队,守好廉洁从业底线。要抓好项目策划和计划管理,做准做精项目月度计划和产值计划,建立销项台账并动态管理,提升管理质效。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分包资源品质,合规组织分供招标,重视现场物资管理,培育优质分包分供资源库。要强化系统协同联动,梳理各类需求计划,高效解决履约重难点,化解各类风险。

五是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形成标杆典型塑强品牌要提升管理标准,打造省级以上示范观摩项目,加强各类创优,以品牌项目助力市场开拓。要打造标杆项目,结合各子企业特色,打造覆盖核心区域市场的示范项目,积极策划组织观摩交流,擦亮优质履约品牌。要做好经验总结,健全竣工项目复盘总结机制,做好项目管理论坛,开展专题讲座,提升示范引领能力。

六是压实风险防控,全面营造安全健康发展环境要强化过程风险防范意识,树牢“策划引领精准、过程管控到位、履约结果完美”理念,形成上下穿透、左右联动的防控机制。要增强风险化解信心,紧抓工期履约主线,将风险化解在过程中,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增强风险管控能力,提升风险防范前瞻预判能力、过程纠偏能力和系统协同能力。

赵喜顺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抢抓开局,全面推进项目复工复产,精心组织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积极稳妥抢抓重点项目建设,周密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协同联动纵深推进,前移履约风险防控防线,抓实项目策划,确保项目精准管控,抓好计划管理,有效管控工期履约,前移履约风险,重塑风险防控体系;完善体系优化机制,着力推动管理质效齐升,健全体系,塑强履约能力,优化机制,强化过程考核;示范引领塑强品牌,持续打造管理标杆示范项目,不断提升企业市场影响力。

会上,集团项管部、安监部、基础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做生产、安全及基础设施管理工作报告,一公司、华西公司、南京公司、华北公司、石化工程公司等五家单位做2022年生产安全工作现场述职,其他单位进行书面述职。会议还发放了2023年生产管理重点工作指标责任书。

集团安全总监,项管部、安监部、基础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域总部、二级子企业主要领导、生产分管领导、安全总监、项管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建项目经理共计1400余人在主会场和206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前,由周可璋带队的在宁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来到集团总部各部门及7家在宁子企业,向全体员工送去新年问候,为开启新程加油鼓劲。周可璋勉励大家以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为引领,再接再厉、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迅速投入工作,以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担当精神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为加快实现“千亿安装”宏伟蓝图、全面构建“高精优强”新发展格局打下坚实基础,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04183726.jpg

微信图片_20230204183723.jpg微信图片_20230204183717.jpg微信图片_20230204201202.png


未命名.gif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