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斩获4项“中国钢结构金奖”

发布日期:2023-05-20
【字体:打印

“钢”铸精彩,“构”筑未来。近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公布第十五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获奖名单,中建安装成功斩获4项“中国钢结构金奖”。作为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中建安装已累计获得15项。这“钢钢”的成绩单,属于每一位奋斗的建设者。

 

国家极限运动馆溧水训练基地EPC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515170618.jpg


国家极限运动馆溧水训练基地EPC项目是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作为全球唯一一个一站式极限运动综合体,不仅是国家队的训练基地,能满足多项极限运动的训练和比赛需要,还是全民健身和推广极限运动的休闲场所。

项目拥有双曲面异型结构网架,钢结构制作安装量达1.2万吨,其中屋面网架跨度长达78.8米、重达2500吨,涉及多个钢结构体系。项目自主研发钢结构网架自动生成及编码系统,实现工厂化预制、装配式安装。同时采用承插式盘扣架满堂支撑体系代替传统的扣件钢管脚手架,通过控制盘扣架满堂支撑的顶标高搭设阶梯式施工平台,使作业人员可同时进行屋面网架拼装和钢框架体系安装工作,提前30天完成屋面网架主体结构;钢筋桁架楼承板采用在全自动化生产线上加工焊接成型后,直接铺设在钢梁上的方式,减少现场50%左右的钢筋绑扎工作量。

 

安庆经开区智慧制造产业园二期南地块总承包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515170614.jpg

安庆经开区智慧制造产业园二期南地块总承包项目是大跨度重型钢桁架结构,建成投产后可实现新能源汽车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安庆市成为安徽省汽车产业“第三极”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带动地区汽车制造产业转化升级。

项目总用钢量达1.36万吨。主体为大柱网大跨度重型钢桁架厂房,最大跨度97.5米。项目充分应用BIM技术的协同管理平台,协调钢构与土建施工工序,并基于TEKLA进行二次开发,自主研发钢节点智能化设计软件,运用加工厂整体预制,现场吊装方式,配套大跨度钢结构专项施工工艺,既保证了桁架加工精度,又提前30天完成主厂房钢结构封顶。1号联合厂房最大跨度36米,跨河连廊97.5米,为减少现场拼装与焊接量,采用工厂标准化制作,保证钢结构焊接质量,项目采用单榀吊装方式,并对河道进行整体回填,设置临时施工道路,顺利完成焊涂连廊重型钢桁架吊装作业。

 

淮安白马湖大桥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515170611.jpg


淮安白马湖大桥项目是空间异形梁拱组合体系钢箱梁大桥,被业内专家评定为最高难度序列的三维曲面拱桥。建成后,助力加快实现白马湖景区融入长三角2小时经济圈的目标。

项目主桥长246米,宽37米,由一大一小两座拱塔组成。大桥主梁为钢箱梁,大拱塔为空间异形索结构,承台以上全高56.342米,小拱塔为单面索结构,承台以上全高38.643米,钢结构制作安装量达7800吨。异形三维曲面拱桥结构复杂,加工难定位,焊接量庞大,且易变性,项目团队通过节段合并和采用超宽超长钢板等方式,减少现场环口数量高达57%。项目团队还采用现场拼接+水上吊装的方式,将钢箱梁39个节段组合成17个大节段,将拱塔55个运输块体现场进行组合成27个节段,减少高空定位、焊接,确保呈现异形拱塔的完美流线。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机场航站楼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515170601.jpg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机场航站楼项目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一带一路”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建成后,机场飞行区等级将达4F,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

新疆安装承担中指廊、19座登机桥和7联钢箱梁的钢结构制作安装任务,总用钢量达1.1万吨。项目中指廊长364米,宽35米,钢屋盖主体呈大跨度实腹变截面H型钢梁造型。19座登机廊桥,钢结构跨度均超过36米。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项目团队采用“样板引路”方式,运用BIM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在长42.5米、宽32.9米、用钢量达1300吨的项目单联最大最重的钢箱梁吊装中,项目团队采用双机抬吊施工方法一次就位。

 

能者筑迹,智者筑新,行者筑梦。中建安装将以品质坚守初心,用匠心成就卓越,熔铸坚实有力的建筑脊梁,锻造美好城市的“硬核支撑”,为企业“高精优强”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