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召开2021年度“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督导监督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字体:打印


文/张泽瑞、张悦

5月11日,中建安装在宁召开2021年度“六个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督导监督会,进一步部署2021年“六专行动”重点工作及督导监督工作。中建安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世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德峰,副总经理相咸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福建,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车玉敏,副总经理秦培红等领导参会。


田强表示,自“六专行动”开展以来,中建安装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署落实,推进标本兼治,深化巡视整改统领牵引作用持续强化,低效无效子企业治理卓有成效,专项资产清理和久竣未结项目治理取得较大进展,科技成果培育与创新成果应用相生相长,资源保障、商务创效等“九大能力”提升效果显著,信息化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数据报表、智慧平台逐步健全,安监体系建设持续完善,人员配备进一步增强,企业管理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田强对集团“六专行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站位抓责任落实。要切实将“六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要将“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安排中需要着力改革创新的重点任务、需要奋力攻坚的难点任务纳入到“六专行动”中来,坚持标本兼治、表里兼治,落实落细常态长效举措。二是突出方案质量抓实绩实效。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质量高、可操作性强的专项行动任务措施清单,聚焦重点难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是突出重点难点抓成效落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把“六专行动”作为补短板、锻长板、育先机、开新局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2021年工作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提高工作创新度、落实度,切实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四是突出督导监督抓问责问效。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总结工作亮点,坚持真抓实干,严督实导,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六专行动”在两级落实落地。

针对2021年其它重点工作,田强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学习计划,积极开展老党员讲述党史、参观红色遗址等活动,逐条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要紧盯目标进度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把攻坚重点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持续优化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抓好公司、法人子企业董事会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董事会授权管理,加快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确保行动目标逐项推进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安全、保密等方面的各类风险。


陈德峰对集团2021年“六专行动”督导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方向引领。总部各部门要坚持集约统筹,强化系统谋划,常态化督导本业务系统各项工作,督导各子企业立足实际制定可评价、可衡量的举措,推动“六专行动”落深落细。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两级机构要强化过程协同、上下联动,全程督导;各级纪检机构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问题。三是要奋力攻坚克难。要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一体推进公司总部和各子企业的专项行动工作。

会上,相咸高通报2020年总部牵头部门及子企业“六专行动”落实情况考核结果。华西公司、一公司、中建五洲、南京公司四家子企业汇报“六专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督导监督组成员现场参会,17家子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人员视频参会。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