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与旗下中建电子亮相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字体:打印


6月24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用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开幕式在中建安装参建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展会以“绿色建筑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前沿领域,旨在打造全国建筑行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平台,中国建筑业向中国建造、中国智造、中国创造迈进的国际推广平台。本次展会中,中建安装开设中建安装主展区与旗下中建电子展区,展览总面积4000平方米,为最大参展单位。此次首展的顺利开幕,也标志着这座中国北方最大的绿色智慧创新型国家会展综合体正式投用。该场馆将发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辐射“三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成为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平台。

绿色智慧 焕发产业新势能

中建安装展区设置“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三大板块,重点展示了高端机电、能源化工及工业、城市更新、市政水务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发展成果。

将专业做到极致,以创新增添动力,能源化工绿色建造、机电工程数字化建造、风力发电绿色建造、城市高架桥绿色高效建造、城轨交通站后工程智慧高效建造及全过程综合检测调试等方面绿色建造新技术赋能建筑业转型升级。装配式桥梁、丙烷脱氢核心反应器、隧道打孔机器人、新能源风电装备、盾构机、等智慧建造科技成果展示区多角度呈现企业改革发展成就,吸引了大批前来看展的观众。

在城市更新板块,装配式桥梁技术备受关注,中建安装运用该技术在南京312国道改扩建项目实现国内单体最重的公路工程预制盖梁节段的标准化预制和一次成功拼装,一块块高品质桥梁构件从预制厂运至施工现场,精准拼出绿色、智慧、标准的高架桥,展现“智慧建造”的硬核实力。

在模型展示区,迎风而动的6MW海上风电塔筒格外吸睛。作为国家级风电关键构件绿色设计平台和江苏省第一批绿色工厂,中建安装旗下中建五洲累计制造风电塔筒近4000台套,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细分领域的业绩及产品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已实现“陆上风电”到“海上风电”的双栖布局。

在绿色发展展区,智慧建造一体化系统广获好评,通过数据集成、信息交互等手段,经数据化、信息化、可视化、智能化,将繁杂的建筑工地管理集成在智慧建造平台中,助力施工管理更加高效、智能、先进。

集成生态链 构建产业新格局

作为国内一流的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中建电子展区重点展示了在智能化工程、智慧交通、大数据中心、智慧建造和信创五大板块取得的发展成果。同时,中建电子还把上下游生态圈中的60多家企业带到了展会上,助力津城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发展和中国建筑全产业链智联互通。

在智能化工程板块,中建电子集中展示了智慧综合体、智慧酒店、智慧医院、智慧校园等系列解决方案。经过8年时间的沉淀历练,中建电子逐步转型为智能化工程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拥有一支专业化程度高的研发团队,可提供定制化服务,且具备软硬件系统集成的全球标准交付能力,已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港珠澳大桥、中国国家博物馆、北大红楼等国家重大工程上应用。

在智慧交通展区,展示了中建电子集成的轨道交通综合平台和自主研发的智慧停车云平台。其中,轨道交通综合平台将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综合安防等不同系统紧密结合成一个整体。实现车站工况的三维可视化,全面感知、深度互联和智能融合乘客、设施、设备等信息,向各级运营人员提供化繁为简的操作界面,进一步构建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的新一代中国式“智慧地铁”。

智慧停车云平台可针对不同场景和用户,提供“一站式”精准停车服务,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做到停车监管“一张网”,助力改善城市的交通状况,强化车辆的管控力度,还可为城市规划综合分析提供数据支持。目前已在赣州落地应用,累积停车数据总量4亿多条,停车数据吞吐量峰值高达500多万条,有效提升城市交通效率。

大数据中心板块通过微模块机组实物,展现中建电子数据中心集成设计与建造实力。通过整合业界领先的产品和技术资源,推进大数据建设与客户业务融合创新,构建企业数据系统,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与应用,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打破数据“孤岛”,盘“活”企业资产。

在智慧建造展示区,通过可视化展示、VR互动、智能巡检机器人等全方位展示了中建电子智慧建造领域管理水平。智能巡检机器狗展示区吸引了一大批观众驻足,这种基于先进的SLAM定位导航技术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可凭借智能感知系统获取环境信息,具备在复杂地形下的自主巡检能力。它们可对施工现场环境实时观测,对施工人员安全及工程进度进行实时反馈,可替代人类在有潜在危险的环境中进行巡检。

智慧建造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可实现项目施工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具备视频监控、塔吊安全监测、升降机安全监测、人员管理系统等功能,帮助施工人员及时掌握现场数据和情况,提高企业的跨地域、多项目管控能力,目前已在雄安1号供水厂项目、南京剑桥大学科创中心等项目实施应用。

信创板块重点展示中建电子自主研发的安全可控IT产品及“信创+建筑”行业生态图,旨在打造出更多拥有自主产权的IT产品和一系列“智慧+”应用软件,提供大数据工业物联网平台,满足在中国建筑系统内大力推广需求。

聚焦绿色建筑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中建安装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落实“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战略,走好转型升级的特色发展之路。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