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二期航站楼项目顺利竣工

发布日期:2020-09-04
【字体:打印

1.jpg

2.jpg

8月26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T2航站楼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向年底正式通航迈出坚实一步。中建安装承建T2航站楼中心区21.78万平方米机电安装工程。通航后,美兰机场将实现双跑道、双航站楼运行,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0万吨。

作为海南自贸港的“门户工程”,T2航站楼体量大、专业覆盖面广,专业交叉协调难度大,对深化设计、优化方案提出了更高要求。BIM深化设计团队全过程驻场,利用协助云BIM平台进行深化设计管理,通过平台进行多专业模型数据集成,前后处理各类图纸18版次,累计解决问题8万余项,通过可视化进行复杂区域交底,为后续施工赢得了充裕时间。

作为全国最大的错层隔震建筑,T2航站楼机电施工采用中建安装华北公司自主研发的“建筑隔震柔性管道施工工法”,将抗震软管安装在穿越隔震区和非隔震区的抗震缝处,使之具备与隔震层位移相适应的变形能力,大大提升管道质量和安全性能。该施工工法荣获公司级科技成果三等奖,被广泛应用于T2航站楼中心区管道施工作业中。

春节期间,面对严峻的工期,项目管理团队放弃休假,提前统筹春节施工人员、协调生活物资保障、与供应商确定供货时间,组织200名劳务工人投身项目建设,确保施工不断线。春节后,面对因疫情原因导致工人返工受阻、物资供应不足等问题,项目团队及时优化施工组织设计、调整部分工序,强化和当地政府及供应商对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小,迅速组织劳务工人恢复正常施工状态,促进工程建设驶入生产快车道。

历时500余天,近500名中建安装建设者抗疫情、战高温、斗酷暑,高质量完成航站楼中心区68间空调机房、2700台配电箱柜安装、30万米电缆敷设压接任务。先后确保“4.30航站楼10kv开闭站通电”“5.30航站楼通水通电”“6.30航站楼主体工程完工”“7.8工程预验收”等关键性节点高质量完成,实现了美兰机场由蓝图到现实的蝶变。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