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个老旧小区“逆生长”,中建安装织密城市更新“幸福针脚”

发布日期:2020-08-24
【字体:打印



架起爱心桥,贯通便民路,叩响幸福门,托起安居梦。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系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经济发展。走进西安雁塔区明德门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崭新的黄褐色外墙、平整宽敞的路面、茂密的绿植、丰富的娱乐设施映入眼帘,在这些已建成20余年的老小区内,一幢幢老楼被绿网和脚手架环绕,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为它们“换新装”。

经过6个月的科学组织与精细施工,中建安装华西公司承建的西安雁塔区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EPC项目的4个小区外墙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9月底竣工。此外,雁塔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EPC项目的26个小区改造整体进度已过半,预计年底竣工。新开工的碑林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EPC项目57个小区正陆续进场施工。中建安装以高品质服务和可信赖专业为18232户居民幸福生活“加码”!

以人为本、统筹联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老旧小区迎来“逆生长”,中建安装项目团队频频收到来自社区居民的感谢信和锦旗,一起走进“改”出来的幸福故事......

好事办好 办到心坎上

“老旧小区巧打扮,房子外加保温板,又防晒来又保暖,处处都有林荫道,又有花来又有草,建好后好处说不完,群众人人拍手赞。”看着改造后小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住雁塔区明德门北社区的兀凡大爷为中建安装项目团队编了个顺口溜。

今年81岁的兀大爷是明德门北社区的老居民,过去他总喜欢待在自己的画室里,主要原因是小区环境太差,垃圾遍地、杂草丛生,这让热爱生活的兀大爷很少出门。听到老旧小区改造的消息,兀大爷喜出望外,放下手中的毛笔整天在小区里转悠,看到建设者们卖力地干活,他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兀大爷除了给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师傅们打气鼓劲外,还喜欢编顺口溜,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和变化,鼓励大家都能积极配合并参与到这项惠民工程中来。

一家一户走访调研,听取居民个性化需求,制定“一区一策”综合改造方案。开工以来,中建安装项目团队暖心、贴心、细心的服务被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6月3日,项目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家住明德门北区13号楼的周大爷为中建安装项目团队送来了一面锦旗,上边写着“心系居民办实事 惠民工程暖人心”。“以前我们好多住户家里用的还是几十年的窗,顶层一遇上雨天,就开始漏水。改造后,施工单位帮我们免费更换了塑钢窗和中空玻璃,屋顶也给我们做了防水处理,外立面来来回回刷了好几层,我们这些老住户是真的感受到了你们的用心。”周大爷感激地说。

为民解忧 改善民生福祉

老旧小区改造怎么样,百姓最有发言权。中建安装组建党员突击队,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化解民生难题,努力让全面小康的底色更足、成色更亮。

“小区空巢老人和孩子多,路遇施工,小伙子们就背老人过去,提着菜送上楼;端午节为老人送去粽子;雨天屋顶漏水,半夜帮忙扫水搭雨棚......这样暖心的小事,每天都在小区里发生,数不胜数。”明德门北区居委会主任马惠惠说。“他们总是用真情感动居民,中建安装和社区都是一家人!”

“再也不用担心下水管道堵塞了”,家住明德门北区的王奶奶说。距今已有26年的明德门小区楼内的污水管道、下水管道都是铸铁管道,早已老化,管道生锈、常年污物堆积导致经常堵塞,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为此,项目团队更换了耐腐蚀、耐用性强的PVC管道,及时解决了下水难的问题,不仅轻便且使用年限长。管道更换后,居民们纷纷来到项目部送上了感谢信。

今年4月,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辛建国和小市政负责人张晓驰在项目上查看室外施工时,遇上了明德门北区19号楼的残疾居民,拄着双拐的李先生说:“我上下楼不方便,你们能否在我住的单元楼门前装个扶手。”辛建国听后,立即前往市场采购不锈钢扶手,并组织工人去现场安装,4小时内完成居民的诉求,并贴心地做了防滑设计。看着一楼刚装好的扶手,李先生忍不住摸了好几遍,心里又欢喜又感动,不停地道谢:“中建人好啊!别看只是个小小的楼梯扶手,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以后上下楼梯再也不用担心了!”。

想民所想 提升环境品质

“小区地面不平,下雨天地面湿滑,老人容易摔倒,一定要为大家修出一条好路。”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宝军说。明德门北区19号楼北侧原是草坪,居民出行为了绕近路,大多会踩过草坪,长期踩踏后,下雨天走在上面容易湿滑,影响了居民出行安全。王宝军现场查看后,立刻组织人员铺设永久性道路,为居民出行创造出一条便捷通道。居民们纷纷送来水果和食物表示感谢。

“楼道装了感应灯,墙壁重新粉刷,屋顶墙壁也不存在漏水渗水了,现在改造快要结束了,就像换了个新小区一样,环境变好了,生活更方便了,住着心里也舒坦极了!”明德门北区的9号楼的杨阿姨开心的说。

在阳光小区改造现场,项目团队的专业化服务持续为老旧小区改造提档升级。建于1998年的阳光小区,由于设计不合理加上年久失修,小区里大部分照明设施损坏严重,再加上监控设施配备不足,安全问题成了小区居民的心病。这些居民反映强烈的安全隐患,也引起了项目部的重视,项目部联合住建局、设计院为阳光小区量身制定了改造方案,为楼道装上了感应灯,人行道加密增设路灯,方便居民夜间出行。小区里还加装了监控摄像头、更换单元楼门禁,提升小区安全防护等级。项目团队采取样板式的工作模式,让居民先看真实效果再进行施工,力求设计方案精细化,改造工作品质化。

民生小事大情怀,让城市发展更有厚度,让民生答卷更有温度,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中建安装把民生工程做进民心,织密城市更新“针脚”。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