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丨中建安装华北公司:以“四个聚焦”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8-31
【字体:打印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只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建安装华北公司准确认清形势、深刻把握新要求、着力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转型升级的实践中,以“四个聚焦”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聚焦创新驱动

凝聚发展动力之源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创新”一词被反复提及、贯穿始终,在以创新驱动为主导的经济时代,企业之间不再是传统的技术驱动和市场驱动,而是创新生态的竞争,对模式创新、生态创新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中建安装华北公司始终以中建集团“136工程”为指引,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数字化经济发展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握“绿色建造”“建筑工业化”“建筑信息化”的发展趋势,积极融入国家、属地需求,完善科技攻关任务清单,集合优势资源实施科技创新,着力打造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华北公司通过在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站后总承包项目积累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总结提炼特色成果,在形成轨道站后总承包等多项成套技术的基础上,加大研发投入、打造人才高地,占领技术制高点,形成拳头优势,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不断迈进。

聚焦区域布局

蓄力发展品质升级

当前,在以内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阶段,产业结构已发生深刻变化,更需加强区域间的互联互通。作为中建安装集团驻京子企业,华北公司立足全局,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研判精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加大资源投入,做好重大项目履约,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凝聚发展合力,实现新的增长极。

华北公司着力构建“1+N+N”辐射式区域布局,坚持“做强区域、做优专业”,以打造“百亿级”企业为发展目标,发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紧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唐山庆南水厂总承包项目、正定能源站EPC总承包项目,持续扩大河北区域市场份额;聚焦雄安发展机遇,顺利承接雄安高铁站片区1号能源站、雄安起步区1#供水厂、雄安容东片区管廊机电项目,持续以专业化、差异化总承包优势融入雄安新区发展热潮。

华北公司聚焦属地化发展,把握天津发展时机,顺利推进中建轨道电气化工程实体化运营,获取铁路总承包及铁路电务资质,为拓展天津区域市场、做优轨道交通电气化品牌打开有力先机。

聚焦深化改革

赋能转型发展之路

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要处理好“稳增长”与“提质量”的关系,“稳增长”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面对发展瓶颈,华北公司充分整合资源、强化模式创新,坚定走“差异化总承包”发展之路,持续扩大EPC总承包项目、大项目、公投项目在项目总额中的占比,形成一主两辅、两翼并重的转型格局。

公司通过在中国尊、国家会展中心等重大机电项目积累的业绩、人才、技术、管理优势,持续提升机电总承包能力,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质量、外形美的一体化服务,以大项目筑牢改革转型的压舱石;全面总结徐州地铁1号线、3号线,郑州地铁3号线成功经验,着力发挥“以现场保市场”效力,以高质量履约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活招牌;找准市场定位,创新经营模式,深耕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市场,持续扩大轨道交通市场份额。

公司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财务金融、疫情等各类风险,发挥安全、财务、纪检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确保企业发展量质齐升。

聚焦党的领导

筑牢发展根魂优势

一直以来,华北公司持续聚焦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与新发展理念的优势统一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聚心、以党史学习教育聚力、以党的基层组织聚能,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持续以党建共建为抓手,不断推动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业务全链条,实现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加快实现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协调统一。

公司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进校企合作,尝试“订单式人才培养”;开展“筑匠计划”,加快落实青年人才培养方案;加大转型人才培育,储备年轻干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优化激励机制,抓好薪酬考核机制探索创新,为职工创造干事创业广阔平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立足新发展阶段,华北公司以“四个聚焦”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善谋破题、以创新提能、以实干见效,持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勇做中国建筑专业化发展的先行者、示范者”贡献专业力量。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