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讲坛丨中建安装南方分公司:聚焦关键问题,以新发展理念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1-08-31
【字体:打印

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我国发展的具体实际提出的一整套重大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乎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中建安装南方分公司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实践中,坚持强信念、补短板、抓创新,推动企业破局新生,努力开创不断做优做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凝聚共识 提高政治站位

新发展理念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南方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新发展理念,增强大局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拓宽战略视野,将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公司重大战略部署和改革创新的实践中,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深学细悟 把握理论精髓

从根本宗旨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南方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群众利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谋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从问题导向上把握新发展理念。南方分公司坚持直面问题,准确研判形势,找到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通过新发展理念来调整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在工程建设领域积极探索,承接深圳南山区小微水体综合治理兜底(EPC)工程等转型升级项目,把发展的关键难题作为落脚点,破译高质量发展“密码”。

从忧患意识上把握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理念,其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底线思维,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主动作为。南方分公司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将项目建设作为风险防控的重点,强化质量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患于未然。

知行合一 着力解难破局

把强化市场开拓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南方分公司持续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在做精专业、发挥优势的同时,向总承包业务转型,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提升总承包项目的营销能力和管理效能,持续开拓综合管廊、片区城市更新、水务环保等创新业务。同时,发挥地缘优势,做大本部市场的同时,紧跟国家战略,形成“1+N”辐射区域布局,培育壮大各二级机构,突破热点市场,寻找新的增长极。

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南方分公司坚持科技创新立足项目、服务转型升级战略的原则,加强科技研发工作,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完善BIM体系,提升自主深化设计能力,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近3年荣获国家级协会科技成果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3项,省级工法8项,省部级QC成果19项,国家级QC成果7项。

把优质履约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南方分公司坚定“经营项目、经营客户,就是在经营市场的理念”。以客户为中心,做好现场生产履约,获得业主的满意与认可,是开拓市场的最重要的保障手段,也是培养客户忠诚度最有效的方式。南方分公司在保证项目品质的基础上,实现项目管理的集约提升,承接了深圳机场卫星厅、深圳地铁13号线等二次合作项目,贯彻以“现场带动市场”的理念。

把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南方分公司创新招聘形式、改革薪酬制度、推进落实“筑匠计划”,完善人才培养和干部梯队建设,大力吸收、培养专业能力营销能力兼备的人才,全面提升转型升级项目运作业务能力;以“使用”促培养,推动青年复合型人才成长,为转型提供基础,实现人才队伍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逐步建立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人才结构。

中建安装南方分公司将继续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助力集团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