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04-13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安装各级党组织坚持学用结合,创新路径,突出特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01212351.jpg?x-oss-process=style/w10走进 “初心讲堂”

坚持“头雁引领”,打造“初心课堂”。中建安装联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展2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目前,129名C级以上领导干部已参加脱产培训。培训涵盖了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参观教学、行为训练、视频课程、党史竞赛等内容。培训期间建立六个临时党支部,开展课前导读、每日感悟、支部活动、简报编写等形式丰富的活动。

在中国革命源头的“母亲船”——南湖红船,大家重温中共一大的党史故事,深入了解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聆听了一堂催人奋进、凝聚力量的生动党课,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红船精神汇总汲取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和实干的力量,将红船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凝聚女性力量,打造“巾帼课堂”。中建安装女工委邀请南京市委党校胡晶晶教授为女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巾帼英雄、革命英烈们为成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激发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建功立业的热情。

南京公司开展“党史教育进一线“主题宣讲,江苏省委党校教授张加华从党的发展历程、作风建设、党史教育重要意义等方面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报告。号召大家立足自身岗位,发扬攻坚克难、能打硬仗的铁军精神,为项目高品质履约履约贡献力量。来自312国道改扩建项目、雨花剧院改造项目等多个省重点项目的316名员工集体参与学习。

聆听“红色故事”

华西公司陕西西凤酒厂项目27名党员前往陕西省宝鸡市凤翔革命老区,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何彦昌、上甘岭战役亲历者王志成,聆听老前辈讲述共产党人舍生忘死、英勇战斗的壮烈场景,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云游红色地标,回顾光辉岁月。一公司华熙福瑞达联合党支部在项目一线开展党史“云游学”,“解锁”参观党史馆新方式,通过VR实景参观游览山东省党史陈列馆,了解中共山东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山东党史人物的光辉事迹。

东北公司四十余名党员及青年员工前往大连万忠墓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中日甲午战争,缅怀爱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打造“红色套餐”

石化工程公司雷锋班组“工匠兄弟连”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走进项目一线。在南京市重点民生工程南京滨江LNG储配(一期)EPC项目上,“工匠兄弟连”队长刘金路与大家分享“雷锋班组”的成长故事、无畏逆行支援武汉“两山”医院建设的故事,号召项目全体人员发扬“钉钉子精神”和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打造让群众满意、用的放心的精品工程。

华西公司“党史教育快递小分队”走进西安大寨路工地现场,为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产业工人送上党史宣传册,组织理论共学,观看伟人红色印记,项目党支部书记现场上党课,讲述党史小故事,五项“学习套餐”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活力。

在上海公司游族项目、湘芒果项目上,一块写满党史知识要点的黑板,被摆在工人们进出的醒目位置。上海公司浦西第一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报”送到项目一线,每日更新板报内容,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工人们送上“红色文化大餐”,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引领大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中建五洲编制了“党史口袋书”,将党史知识送进制造车间,在生产一线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