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安装党委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字体:打印

6月10日,中建安装党委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中建集团党组2021年第15次会议精神,认真研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研究部署集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相关工作。集团在宁领导参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世林主持会议。

周世林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德峰分别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重要文章和中建集团党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本职工作,进行充分的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文章内涵丰富,要以此为指引,学好“四史”,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活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推动中建安装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周世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文章为集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学习传达、学深悟透,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责任,周密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为中建安装“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内涵和实践要求,有效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专题宣讲,重点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党史学习中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汲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力量、自信力量、实践力量。

二是用好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在感悟历史中激发奋进力量要用好用活中建集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挖掘身边红色资源,充分借助“线上”“线下”载体,在走进“红色地标”、讲好“红色故事”中,赓续红色资源背后蕴含的坚定的革命信仰、深厚的爱国情怀和博大的为民初心,不断激发凝聚奋进力量。要加强统筹,不断创新学习宣教载体,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实地研学,结合“建证”党建品牌打造系列红色品牌活动,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三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要高质量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环深入推进。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理解新发展理念是深入探索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理论结晶,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在完整理解新发展理念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打造“千亿安装”为目标,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实践力量。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