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林赴中建安装一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督导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12
【字体:打印


5月10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带队赴中建安装一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督导并讲授专题党课。中建集团财务部总经理谢松,副总经理孙艳清,中建安装财务总监尹秀萍,中建安装助理总经理、一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白咸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0182958.jpg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建安装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及企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王云林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建安装一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行动,创新开展“餐桌上”“车轮上”“指尖上”等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生产、入脑入心。他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结合一公司党组织关系属地化发展情况,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二是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求是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了解倾听群众难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三是认真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切实将新发展理念体现到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各环节,更加精准深化改革、推动创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10510183028.jpg

会上,王云林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一项重要内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从整体上、内在联系中把握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王云林要求,要重点突出“六个致力”,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始终。一是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内在统一性;二是致力创新驱动发展。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三是致力服务国家战略。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全局,全力服务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四是致力深化国企改革。要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五是致力加快转型升级。要坚持巩固提升传统主业优势,培育拓展新兴业务;六是致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相统一。要将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同新发展理念的理论优势统一起来,推动党对企业的领导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有力。

微信图片_20210510183036.jpg

会议期间,督导组一行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财务资金、商务管理、科技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尹秀萍就相关财务资金业务问题与督导组做详细交流,她表示,中建安装正处于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推动财务战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求解思维、突出精准施策、解决实际问题、防范风险挑战,深入贯彻新时代国企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转型升级。

中建集团财务资金部业务经理张现涛、夏烈,中建安装一公司在济领导班子、部门经理及以上人员参加调研。本次专题党课设1个主会场和5个视频分会场,共计200余人参会。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