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难而上,温暖有“宁”!中建安装与你携手抢险救灾、共克疫情

发布日期:2021-09-27
【字体:打印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历史最强降雨,连日来,受灾情况严重;同时,南京也突发疫情,全市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建安装集团闻令而动,在豫、在宁子企业和项目部迅速部署,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防疫抗疫。生产自救、保卫国资,抢险救援、抢修保运,志愿服务、有序维稳,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他们以责任和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央企担当。

 

风“豫”同舟  抢险救灾

河南极端强降雨造成多地严重内涝,道路、地铁、房屋被淹,人员被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建安装华北公司、一公司、中建电子等在豫机构和项目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措施,积极有序开展生产自救,积极参与抢险救援。

7月20日,郑州降雨量达到历史最高,全城内涝严重,郑州地铁3号线全线停运。一公司负责的3号线凤凰台站两个在建出入口均发生雨水漫灌现象,项目人员第一时间发现险情,扛起两台水泵进入站内抽水。相关人员站在齐腰深的站厅层内,紧急帮助疏散末班乘客及乘务人员150余名,在保证群众安全疏散完毕后,最后撤离出站。

华北公司3号线项目部于20日晚紧急组建两支抢险队,一队抢修项目部电力系统,确保抽水泵连续运转,保障项目片区供水;另一队二十余人携带抢险工具,奔赴3号线南阳新村站和东大街站开展抢险救援,帮助运营单位排水、清理站内淤泥及乘客转移。

当日下午,一公司承建的建业拾捌贰期项目地下室积水严重,缓建区积水倒灌涌入负二层,导致加工厂设备、材料全部被淹。项目部紧急出动,统筹布置防洪沙袋,增加防汛水泵、倒运设备和材料进行抗汛作业,有效减少损失,保障人民财产生命安全。

7月21日,连续暴雨导致郑州金水区大面积停水断电,华北公司郑州3号线站后四标段和铺轨项目部及时抢修自身供水系统,修复项目电路设备,积极有序组织周边居民到项目取水充电,并提供卫生间供大家使用。

7月22日,暴雨过后,郑州地势低洼区域仍有大量积水,华北公司3号线项目立刻组织人员前往贾鲁河停车场进行排洪,通过抽水泵和人工清扫等方式,及时排出积水,帮助附近居民顺利出行。当日晚,项目部全体供电人员持续奋战7个小时,步行完成7站点及1个车辆段的送电工作,使车站系统设备、照明系统、给排水系统恢复正常运行。中建电子郑州地铁3号线项目部积极配合地铁运营方,恢复综合监控、环境与设备监控等系统供电和设备调试工作,对站内排水等各类设备进行实时集中监控,确保地铁相关系统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3号线恢复运营做好前期保障工作。

7月23日,一公司项目团队对3号线二七广场站内高压变电室、照明配电室的积水及送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仅用3小时完成了二七广场站的顺利送电,恢复了站内照明,使二七广场站成为全线最先恢复通电的地铁站。

另外,中建安装团队30余名管理人员主动请缨,投入二七广场站、凤凰台站、人民公园站的抢修工作中。一公司团队架设电缆、设置抽水水泵17台,抽取站内积水,清除站内污泥;华北公司团队和其他兄弟公司一起人工搬运上吨重的水泵至站内进行排水,目前5台抽水泵已正常运行,并24小时持续排水。

风“豫”同舟  抢险救灾 部分配图.jpg

与“宁”同行  共克疫情

7月21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南京对全市930万常住人口和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建安装党委第一时间统筹部署,精准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奔赴一线,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壁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1日,中建安装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制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组织相关子企业和项目开展防疫排查工作。

7月21日,中建安装总部组织医疗团队上门为在宁单位员工及家属进行核酸检测,覆盖总部及在宁子企业人员2914名,其余外地单位已对在宁旅居人员依次进行摸排。由于禄口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项目位于疫情中心,集团点对点联络,对项目部实施封闭管理及核算排查,进行6小时一次的消杀,并配置充足的防疫和生活物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南京公司技术中心研发的防疫小程序迅速上线,员工可通过扫码报备行程信息,后台梳理报送数据,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7月22日,中建安装发出《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共同守护美丽南京》倡议,号召党员和青年积极投入防疫前线志愿服务工作,42名党员、青年志愿者先后奔赴栖霞区尧石二村实验小学体育馆、栖霞区尧林仙居社区和栖霞区东井村社区检测点支援服务48小时。石化工程公司“工匠兄弟连”志愿服务队前往南京栖霞区迈皋桥东井村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护士进行样本检测,维持现场秩序,指导群众网上查看检测结果。投资公司“十典九章”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前往尧石二村实验小学体育馆和尧林仙居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样本检测收集和人员登记工作。

“豫”难而上,温暖有“宁”。中建安装与广大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彰显央企担当!

与“宁”同行  共克疫情内容配图.jpg

中建股份微信

中建安装微信

中建股份微博

中建安装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苏ICP备17065014号-1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